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发布最新高校名单 陕西高校数排全国第13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苗 王永华 2017-06-16 06:59:01
[摘要]教育部昨日发布全国高等学校名单(港澳台除外) 。截至2017年5月31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914所。

\

  教育部昨日发布全国高等学校名单(港澳台除外)。截至2017年5月31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914所。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名单,目前我国共有普通高等学校2631所(含独立学院265所),成人高等学校283所。

  全国高考刚刚结束,各地考生将陆续填报志愿。近来,关于“野鸡大学”的讨论再次引起社会关注。

  由于违法成本低,利益空间大,一些不具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野鸡大学”屡禁不止。一些考生和家长担心会上了“假的大学”。

  随着教育部名单的发布,广大考生和公众可以登录教育部网站查询目前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名单,不在名单之列的各类办学机构均不具备招生资格。

  在这份名单中,高校最多的省份是江苏省,达到167所(其中民办院校49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3所),下来是广东(151所)、山东(145所)、河南(134所)、湖北(129所)、湖南省(124所)。

  陕西拥有高校93所(其中民办院校30所),位列全国第13位。其中本科院校55所,专科院校38所。北京紧随陕西之后,排在第14位。

  4个直辖市中,北京拥有高校92所,重庆65所,上海64所,天津57所。 华商报记者 刘苗 王永华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高校 野鸡大学 教育部网站 全国高考 招生

上一篇:今明两天陕西以晴到多云为主 18日又要变天了 下一篇:陕将专项整治关中低速高排车 预计9月完成更新淘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