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嫌狗满小区乱跑 西安融侨城业主和狗主人发生冲突被打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6-16 07:18:27
[摘要]​因不满邻居家大狗满小区跑,西郊融侨城业主滕先生与狗主人发生冲突后被打伤。

因不满邻居家大狗满小区跑,西郊融侨城业主滕先生与狗主人发生冲突后被打伤。

被打者:

狗主人对我左右开打

昨日下午,滕先生顶着青肿的右眼、淤青的脸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6月11日晚的遭遇。

“当晚11时许,我刚到单元门附近,感觉腿被撞了一下。低头一看,一条大黑狗蹿到我腿边。”滕先生说,“我当时气上心头,我不是一两次见到这条大狗在小区乱窜了。就对着狗的主人吼了句‘小区很多业主都对你家的大狗乱窜不满,你们咋不管管?’可大黑狗主人——一对中年夫妇却回了句‘关你屁事’。”

滕先生听到这话后更上火,“这事我今天管定了,我拿出手机就打110。就在这时,大黑狗的女主人突然打了我左脸一巴掌,猝不及防,我被打得坐在单元门口的楼梯上。狗的男主人竟顺势骑到我脖子上,对我左右开拳。”滕先生说,报警后,土门派出所民警将他们带到所里了解了情况。

当晚滕先生感觉疼痛难忍,右眼越来越肿。华商报记者在滕先生的诊断书上看到,右眼钝挫伤、右眼角膜外伤、右眼内壁骨折,以及多处软组织损伤。

“更让我气愤的是,事发至今,大黑狗的主人连一句道歉也没有,更别提陪我看病了。”滕先生说。

狗主人:

狗拴着狗绳 他踹了狗一脚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大黑狗的主人贾女士,她说:“这是滕先生在诽谤。当天拴着狗绳,而且我哪次遛狗不拴狗绳了?另外,滕先生当天喝了酒,还在我家狗身上踹了一脚,我们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对于当日发生的冲突,贾女士说:“一切以在派出所的笔录为准。”

在滕先生提供的单元门内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进入单元门后贾女士的大黑狗拴着狗绳。

华商报记者走访十余名小区业主,大部分业主都称见过这条长约1米、高约40厘米的狗。5名业主称曾见过狗没拴狗绳在小区跑。“两星期前的早晨我还看到那条大黑狗在小区乱窜。”一名业主说。

小区物业21号楼的楼管说,物业也正在积极协调中。土门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称,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了解。

小区业主:

遛狗不拴狗绳真让人头疼

多名业主对狗主人打伤邻居一事都感到气愤,认为“这种行为太没素质了”。

另有多名业主诉苦说:“入住小区3年多,养狗的业主越来越多,大部分业主遛狗时都不愿拴狗绳。狗狗乱跑,大小便随处都是,还可能伤到小孩和老人。”

一名没拴狗绳遛狗的业主说:“狗跟人一样,好不容易出来一回,拴着多不自由啊。我的意见是,像烈性犬、大型犬遛时一定要拴住,但不伤人的小狗就可以放松一下。”

根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相关规定,外出遛狗必须戴上狗绳,狗绳长度不得超过两米,还要及时清理狗的排泄物等。

“我希望能以小区为单位,制定一个全体业主共同遵守的养狗、遛狗协议。让养狗和不养狗的人和平相处。”昨日,融侨城一业主建议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乱跑

上一篇:6人团伙西安周边分角色“碰瓷”大货车 得手8000余元 下一篇:融侨城业主不满邻居家大狗乱跑 引发冲突被狗主人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