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旅逸都业主发现新房窗户不能开 开发商:是防火窗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06-16 07:49:09
[摘要]小胡在西安市三桥西旅逸都小区买了套房子,尽管单层建筑面积只有47平米,但一个楼梯连接上下两层,复式结构满足了他对家的所有期待。

  小胡在西安市三桥西旅逸都小区买了套房子,尽管单层建筑面积只有47平米,但一个楼梯连接上下两层,复式结构满足了他对家的所有期待。然而,前段时间他收房后,打开房门巡视一圈发现,新房的部分窗户却只能看不能开。

  小胡说:“我进到新房一看,确实挺惊讶的,厨房和卫生间的窗户都是封死的。”窗户封死了,通风成了小胡最担心的问题。小胡说:“通风不好,气味也不好,都聚在里面,厨房不通风的话夏天太热,抽油烟机排风不好的话,那就没办法了。”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尽管室内还是毛墙毛地,但是已经能感受到窗户不能开的压抑感。小胡说,发现窗户只能看不能开,他曾自己动手想过办法。为了给新房散潮气,现在开窗户通风就是用螺丝刀把整扇窗户卸了,完了再用螺丝装上。

  随后,记者以小胡朋友的身份与他一起前往开发商处咨询。开发商回复:“你说的窗户打不开,那是防火窗。厨卫当时设计的就是防火窗,国家规定是不能开的,防火窗的材质和其它窗户是不一样的,设计院画图设计的,我们按照施工的。这个拆不了,情况类似的也不是一户两户。”

  记者观察后发现,该小区每栋楼的东北、东南、西北、西南户型的厨卫窗户,和二层窗户都是封死的,至少几十户业主的厨房、卫生间没法通风。小胡说:“我当时买这个房子就是看中了户型、采光、通风,买房的时候开发商和置业顾问也没说窗户是封死的。如果是封死的话,我当时也不可能买这个房。”

  现在房子通风只能靠阳台了,如果私自拆除后重新装窗户,又担心后续存在问题,小胡特别委屈和纠结。小胡告诉记者:“我也不太了解复式的情况,难道复式都有这么多防火窗?”

  链接:

  防火窗是指用钢窗框、钢窗扇、防火玻璃组成的,能起隔离和阻止火势蔓延的窗户。

  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窗户 新房 防火窗 开发商 户型

上一篇:西安女子将老娘搬到车上住 张贴告示谁养送辆车 下一篇:西安7旬老人无人赡养 女儿贴告示:谁愿养车送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