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三家大公司网络联系购设备 货款打完发货商失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7-06-16 20:52:50
[摘要]随着网络的发展,如今的一些企业,订购设备零件都在网络寻 找货源,西安的三家公司在大连的同一家商贸公司订货,也都从多方查了对方的资质,但怎么也没想到,在打完货款后对方会失联。

随着网络的发展,如今的一些企业,订购设备零件都在网络寻 找货源,西安的三家公司在大连的同一家商贸公司订货,也都从多方查了对方的资质,但怎么也没想到,在打完货款后对方会失联。

张先生是西安科技路上一家电子科技公司的负责人。最近,他在与大连颖强商贸有限公司多方联系未果的情况下,终于决定报警 。

张先生说,因为公司需要,他公司的人员上网寻找所需仪器的货源,后来就查到大连颖强商贸有限公司能够供货。“对方接洽的业务员也都很专业,从介绍产品就能看出,我们的人也通过电话向 该公司所属地的大连有关方面进行了调查,包括查询该公司的公账 开户行——招商银行大连软件园支行,对方说该公司的公账一切正 常,还向当地的工商和税务部门都进行了查询,得知这家公司的手 续齐全,是有资质的。”张先生说,5月17日,通过传真,签订了 合同,两件仪器的总货款是26200元,先打了8000元的预付款,对 方后来又打电话说要报关,“我们经常买东西,知道一般报关前, 都要打全款的。因为以前在别家买东西也是这么操作的。”于是, 尾款全打了去。“想着报关需要三到五天时间,三天之后我们再打 电话,对方让等到下周一,也就是本周一(6月12日)就联系不上 了。

当张先生上网查报关的信息时,意外发现,有许多人在网上发 帖控诉大连这家公司失联的情况。“之前上网都没有这些信息,好像突然在周一那天就爆发了一样。”张先生在发帖中的留言信息里 ,发现西安还有另外两家公司也被骗了。

同样在大连颖强商贸公司购买零件的还有位于太白南路的西安 某信息技术公司。负责人刘先生说,他是5月中旬通过网络查到他 家有货源,给对方对公账户上转账8553元,是5个零件的货款,订 货之前也查了对方是正规公司,但货就是迟迟不到,打了一周的电 话也没联系上人,6月16日,刘先生去电子城派出所报了警。

此外还有临潼某公司的孟先生,他们在这家公司订货也是联系不上对方。孟先生说,“都是工厂所需设备,德国生产的,总共打了14280元钱。钱打后就联系不上了,我们目前已向临潼代王派出所报了警。”

华商报通过网络查找到这家公司,网页主页上介绍该公司是:“欧洲原装进口,铸造中欧工贸新桥梁”,是一家专业从事欧洲工业产品进口贸易的公司,致力于打造德国、瑞士等欧洲中小型自动化企业与国内客户的连接桥梁……主要产品有工业自动化设备、机电工控设备、液压设备、电气设备和零部件等产品。

华商报记者试途通过对方业务员的电话以及网页在线QQ洽谈联系,但均未果。

在搜索引擎中输入该公司的名字,就有一个控诉该公司为骗子公司的帖子,打开发现全国各地多省市的公司在里面留言,与上述公司订货情况一样,在交了货品预付款或是全款后、对方失联。

华商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 联系 购设备 发货

上一篇:西安民警送刑满释放聋哑人员回家 避免“抓了放、放了抓” 下一篇:长安两男子争吵中一人脱下裤子 另一男子突然咬了上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