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鉴定出错亲生成非亲生 西安男子起诉鉴定机构获赔2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6-17 06:45:29
[摘要]近日,西安市新城区法院调解了一起因亲子鉴定出错引发的纠纷。2016年8月,李某委托某鉴定中心做亲子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孩子并非李某亲生,李某一气之下提起离婚诉讼,并决定放弃孩子抚养权。

  近日,西安市新城区法院调解了一起因亲子鉴定出错引发的纠纷。经协商,被告某鉴定中心赔偿原告李某2万元。

  2016年8月,李某委托某鉴定中心做亲子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孩子并非李某亲生,李某一气之下提起离婚诉讼,并决定放弃孩子抚养权。

  在离婚诉讼过程中,李某又在另一家鉴定中心做了亲子鉴定,结果与第一次截然相反。李某认为第一家鉴定中心在提供鉴定服务时存在重大过失,侵害了自己的一般人格权,给自己和家人造成极大的精神打击,遂将该鉴定中心诉至新城区法院。

  被告某鉴定中心认为,李某所做鉴定系咨询鉴定,流程相对简单,且检材由受检人员提供,鉴定机构对其不进行身份确认,所得鉴定结论只能表明两种生物学样本之间是否存在亲子关系,并不能证明亲子鉴定样本的来源。

  最终,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鉴定中心赔偿李某2万元。华商报记者张成龙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鉴定结论 鉴定机构 鉴定结果

上一篇:上官吉庆:要深入开展治霾科研活动 找病根、开药方 下一篇:新城区净化客货运输市场 面包车无证运输违禁药被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