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国际FUN|拒绝浮夸 真正的深夜食堂到底吃什么?

国际博览 新华网 2017-06-17 07:27:07
[摘要]面对中国版《深夜食堂》有如cosplay的生搬硬套,网友纷纷为黄磊老师“指点迷津”,告诉他真正的“深夜食堂”在哪里。

话说宵夜实在太可怕,

常常告诉自己只想吃一小口,

然后吃了就无法停止,

最后就会变成暴走的状态……

黄磊主演的中国版《深夜食堂》惨遭扑街,已然成为网上吐槽热点。其实,《深夜食堂》改编自同名日本漫画,说的是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只在夜里零点到凌晨7点营业的食堂,来这里用餐的人,都会向老板点一份特别的菜,每份菜的背后,都有一个特别的故事。

所以,在深夜食堂里吃的是食物,但品的是食物背后每个人的故事和心情,回味的是人生百态。俗话说一方山水养一方人,当然也养了不同的夜宵种类。让我们看看世界各地的“深夜食堂”都吃些啥吧!

中国:夜市排挡路边摊,把酒畅饮诉衷肠

面对中国版《深夜食堂》有如cosplay的生搬硬套,网友纷纷为黄磊老师“指点迷津”,告诉他真正的“深夜食堂”在哪里。

跟着旋律唱起来,嘀哩哩哩哩嘀哩哩嘀哩哩哩哩,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在夜市里,在大排档里,在那路边摊里,这里有南来北往的人、啤酒、烤串、小龙虾、麻辣烫、火锅……

这里还有加班的白领、送外卖的小哥、刚下手术台的护士、KTV出来的青年、刚看完球的球迷……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乱入)。

对嘛,这些才是中国真正的深夜食堂,油滋滋的锅,昏黄的灯,转动的排风扇,一地的虾壳啤酒瓶……吃的就是那一股子烟火气。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食堂 深夜 夜市

上一篇:韩国人将在今后三十年“逃离”首尔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