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学长学姐热情推荐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西安高校食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曲丽莉 2018-07-26 08:10:56
[摘要]大学食堂一直以来都是美食的汇聚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惦记家乡味道的同时,也一定会被西安味道深深折服。即将来西安高校上学的同学们,准备好你们的胃,来听听学长学姐是怎么介绍自家食堂美食的吧!

\

\

\

  大学食堂一直以来都是美食的汇聚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惦记家乡味道的同时,也一定会被西安味道深深折服。即将来西安高校上学的同学们,准备好你们的胃,来听听学长学姐是怎么介绍自家食堂美食的吧!

  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推荐人:2015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王雅淇

  推荐食堂美食:溢香楼砂锅麻食,阳光苑餐厅重庆鸡公煲、肉夹馍

  陕西师范大学被同学们戏称为“吃饭大学”,奥秘就在于学校食堂菜品的丰富美味。最念念不忘的就是溢香楼一楼最左边窗口的砂锅麻食。拇指大小的麻食煮得外糯里韧,汤味鲜美醇香,辣而不燥,鲜香四溢。

  重庆鸡公煲也是王雅淇的心头好。位于阳光苑餐厅一楼的鸡公煲深受同学们欢迎。砂锅里咕噜咕噜煮着的鸡肉在浓香的秘汁中熬制,浓稠的酱汁拌着鸡肉,那热烈而刺激的辣,点燃了味蕾。作为从小吃着肉夹馍长大的西安本地人,王雅淇第一次吃到学校食堂里的肉夹馍时也满足到直呼“嘹咋咧”。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推荐人:2015级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杨同学

  推荐美食:竹园食堂陕西油泼面、臊子干拌面、菠菜面

  杨同学最爱的还是位于竹园食堂一楼东侧的三种面食。他说在食堂里就能吃到最正宗的陕西油泼面,实属难得。油泼辣子面最关键是那热油,用烧得滚烫的油浇在辣椒面上,顿时热油沸腾,将花椒面、辣椒面烫熟而满碗红光,浓香味扑面而来。

  同样爱着的陕西味道还有臊子干拌面。白色豆腐,黑色木耳,绿色香葱,红色萝卜,黄色鲜肉,这五种食材切丁熬制着浓香的臊子面汤。色香味三味一体在这道面食上充分展现。

  最具特色的面还属菠菜面,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更富有营养。菠菜切碎成菜泥,榨取菜汁混合面粉制成。面中带着菠菜的清香,口味恬淡而新奇。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推荐人:2016级文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常淑伟

  推荐美食:滋兰苑餐厅鸡肉拌面、天行健餐厅瓦罐汤

  问起最爱吃的美食,常淑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滋兰苑餐厅一楼的鸡肉拌面。竹筷一搅一捞,笊篱一接一颤,面条便在空中打了个滚,抖落了多余的汤水,啪嗒落入一旁的海碗之中。阿姨随即抄起海碗,舀入一大勺肉卤,再丢进去一颗光滑还沾着卤汁的蛋。常淑伟吃面往往会搭配一根石上烤肠。烤得油汪汪的黑椒肠最好,一口下去只觉肥而不腻,满口肉香,再趁着黑椒的余韵来一口热腾腾的拌面,绝妙的搭配。

  常淑伟还爱喝天行健餐厅一楼的瓦罐汤。拳头大的一个小瓦罐,盛着煨了一下午的冬瓜排骨汤,散发着诱人的浓香。

  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

  推荐人:2015级艺术与设计学院摄影专业杨玉叶

  推荐美食:民族餐厅大盘鸡拌面、一餐厅的冒菜、四餐厅的湖南蒸菜

  每天去民族餐厅吃饭的除了回族的同学,其他民族的同学也很多,杨玉叶同学就是民族餐厅的常客。风味玉米粒、面筋炒肉、黄瓜炒肉、土豆鸡块、炒年糕、杂菌炒肉、木须肉、干锅时蔬、炒土豆丝、麻辣豆腐等等炒菜,大部分用鸡肉炒制,都是她爱吃的菜。但要说民族餐厅里最具有特色的美食还是那道大盘鸡拌面。浓郁的酱汁依偎着香软的鸡块,面条吸入了汤汁,每一口都是最完美的配合。

  一餐厅的冒菜,独此一家。选好菜品后给阿姨,几分钟后端出来热腾腾的冒菜,再放一点芝麻酱。浓香的汤汁将各种菜肴尽收于此,将味道一一裹存。四餐厅的湖南蒸菜也颇对杨玉叶的胃口,滑嫩的蒸水蛋,清爽的蒸素菜,酥软的黄焖排骨,弹牙的小肉丸……以蒸保留了食材的原味,再配以白米饭,那滋味别提了。

  西安交通大学

  推荐人:2015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兰哲冲

  推荐美食:西食堂兰州拉面、东北大水饺、凉皮

  交大有东、西两座食堂,兰哲冲则表示他更偏爱西食堂,特别是三楼。

  兰哲冲特别喜欢兰州拉面。清透的汤底,甘甜的白萝卜,再配上热辣辣的红油、翠绿的青菜,卤好的黄牛肉,单从视觉上就是一种享受。轻轻吃上一口,面的筋道在口中展开,可以想象面团被延伸了无数次形成的嚼劲。再尝一口浓汤,那滋味让人欲罢不能,精心熬制的牛肉在汤里绽放着,每一口都是对味蕾最无上的崇敬。

  兰哲冲同样中意的还有位于三楼中间的东北大水饺。水饺玲珑剔透,皮薄馅厚,白菜清爽,纯肉咸香,香菇和鲜肉融汇,韭菜与鸡蛋碰撞。这时,一碟简单的醋汁辣油,就是一份朴素美食中的点睛之笔,满足了空空的胃,安抚了挑剔的嘴。

  尝过了两种分别来自西北和东北的主食,是时候推荐一下陕西特色的凉皮了。晶莹剔透的米皮淋上透红的辣椒油。面是凉凉的,晶莹剔透,入口滑而弹牙。酱汁带着醋的酸,椒的辣,再加上豆芽的清爽,面筋的厚实,在夏日炎炎的三伏天,吃上一口,酸辣的滋味在口中回味,令人大呼过瘾。( 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实习生 易炜彧)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校 食堂 推荐

上一篇:西安男子“一房四卖”变“五卖” 警方已展开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