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家里马桶被堵请师傅上门疏通费用三百元 你觉得贵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6-17 13:29:21
[摘要]家里下水道堵住了,网上查询相关疏通下水道的工作人员帮忙。

  6月17日一大早,跟朋友聊天西安市民刘华女士还说起家里的生活琐事。事情很简单,家里下水道堵住了,网上查询相关疏通下水道的工作人员帮忙。事情不大,但是她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经济现象,并感叹单日高收入确实伴随着脏活累活,希望市民多理解这些能做好服务的城市服务行业人士。

  事情是这样的。觉得家里不太整齐就想收拾整理,看着很乱就有点着急,随手拿起一些不用的废弃物扔掉,有个水盆里有一些菜叶子就倒进马桶里,结果倒东西没太注意,不小心把菜叶子倒下去了。本以为没什么,结果发现厕所马桶没法正常冲水了。一位朋友又催促出门,但是没法出门,就说马桶堵住了。几位朋友建议说经常遇到,自己操作不了必须请专业人士,还得花钱。市民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她就网上搜电话,去小区楼下找电话,有的要价两百多,有的要价一百多,各自情况不同。总算约好一位师傅愿意上门疏通下水道。师傅进门以后查看,发现用工具也没法,操作了十多分钟,发现还是不行,就要拆卸了才取出。但是要价至少300元,加上上门费用至少400元。考虑再三必须使用,就讨价还价,商量了很久,总算说好最终的价格。

  这位师傅拿出工具,拆掉水源,拧掉螺丝,然后拆卸了马桶,然后小心地打开,维修,用了几根管子才把堵住的东西取出来。大家都才松了一口气。这位师傅说,干这行的看着上门一次价格挺高,但其实要价高是因为脏活累活基本没人愿意干,一般人自己家的马桶才会清理。根据58同城发布的一份服务业高薪榜,技术娴熟、服务较好的优质按摩师月薪达17669元。这些工种城市服务业高薪榜显示,一线城市,送餐员平均月薪达6829元。位列Top10的高薪职位为按摩师、健身教练、月嫂、汽修工、美容师、空调安装工、快递员、送餐员、司机、厨师,但是高薪背后都是高压力和脏活累活。

  “修理工、快递员都是辛苦活。” 刘女士说,这位师傅确实很负责,不怕脏不怕累像家用马桶一般人都不太愿意碰,师傅直接用手挪动,确实是脏活累活。看着上门要价两三百,其实干这行挺不容易的,这些工作人员大多是外地来西安打工的,最近大热天,干活非常不容易,如果其他市民家里有需求,师傅们上门维修的时候,希望能倒杯水,搬个凳子,干完活了提供方便洗个手。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马桶 疏通 花费

上一篇:朋友圈转发可免费住酒店泡温泉? 临潼这家酒店辟谣 下一篇:95后毕业生不再只看"铁饭碗" 近半选创业和发展中公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