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注册ofo发现身份证被冒用 出了问题是否担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6-18 07:06:44
[摘要]近日,首次使用“ofo小黄车“的市民貊先生在注册时却被提示身份信息已被注册。

  近日,首次使用“ofo小黄车“的市民貊先生在注册时却被提示身份信息已被注册。

  貊先生说,6月14日,他通过手机下载了“ofo共享单车”APP,进行了手机验证,交了299元。之后,页面跳转到“身份认证”,可貊先生输入身份证号后,页面显示“已注册”的提示。貊先生说:“我还很惊讶,我这是第一次使用‘ofo小黄车’,怎么可能注册过呢?”貊先生拨打了小黄车客服热线,通过接线员查到用自己身份信息注册的是“177”开头的手机号码。“我要求客服人员提供对方全部的电话号码,但因涉及客户隐私被客服拒绝。并称我可上传手持身份证的照片进行身份审核。”貊先生说。

  “6月16日,‘ofo小黄车’终于通过了审核,我也可以和其他朋友一样骑车了。但我对平台实名认证的怀疑却没有消减。如果冒用者在使用车时出现损坏、丢失等问题,且注册时留下的电话又联系不上,平台通过身份认证联系到我,要求我赔偿或解决问题时,我能否解释清楚呢?”

  昨日,华商报记者就此拨打“ofo小黄车”客服热线,说明情况,他们说汇报后给回复,但截至发稿,没有收到相关回复。

  如果身份信息被冒用,冒用者在使用小黄车时又出现损坏、丢失等问题,原身份信息持有人是否承担责任?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耀华认为,如果出现损害、丢失情况,且ofo小黄车平台提出追责,根据民事诉讼法“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ofo小黄车平台首先有举证责任,如果原身份信息持有人无法证明自己在身份信息泄漏方面无过错,发生损害、丢失时需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小黄车 身份 认证

上一篇:配电箱故障反复通电断电 世家星城多家住户电器烧毁 下一篇:被关停采砂场偷偷挖砂追踪 临潼区将严查违法采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