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央路与凤九路口没红绿灯 市民过马路全靠"拼速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6-22 08:07:48
[摘要]日前,市民马先生向本报反映,未央路与凤城九路交叉口由于没有安装红绿灯,行人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

  日前,市民马先生向本报反映,未央路与凤城九路交叉口由于没有安装红绿灯,行人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来到该路段,发现道路两侧并无红绿灯,行人在过马路,必须瞅准前方无车辆经过时,才敢抓住机会通过。另外,不少骑着电动车、自行车的市民,左右张望一下,一看四周无车,便“嗖”地一下从行人旁边掠过。

  未央路道路中间有一个大型广场。记者注意到,沿未央路从凤城八路行驶到凤城九路,不少车辆都是呼啸而过。在虽然广场两侧的道路上标有斑马线,但仅在凤城八路那头设置了红绿灯。这就意味着家住凤城九路附近的居民如果想去广场上健身锻炼,只能横穿广场东西两侧的单向四车道,跟汽车“拼速度”。

  家住凤城九路西安印象小区的刘大妈说:“我和老伴吃完晚饭后,经常要去马路对面的城市运动公园散散步,但每次从马路这边走到公园门口都心惊胆战。”刘大妈说,老伴身体不舒服,走路缓慢,过马路时得“眼明腿快”,在路口张望很久才能瞅准“空当”过马路。

  在未央路与凤城九路交会处,原本被广场隔开的道路汇合变成双向八车道,车流量较大。而且,记者注意到,辅道内还设置了公交专用车道,由于没有红绿灯,道路东西两侧的行人过马路十分不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未央路与凤城九路交叉口东侧,目前有两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放学的时候,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过马路,时不时就会出现人车争道的场面。

  “这样过马路肯定危险啊,但也没其他办法,这条路上车流量不小,娃放学又是晚高峰,大家成群结队过,心里踏实一点。”雷女士领着上幼儿园的小女儿,一阵小跑过马路后对记者说,“真希望这里能增设红绿灯,消除我们过马路的安全隐患。” 文/图 本报记者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过马路 未央路 拼速度

上一篇:《白鹿原》落幕 编剧:时间会告诉我们守住初心没错 下一篇:长安大学现“机器人送快递” 目前无缘普通市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