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女生无户口身份证或无缘高考 寻亲生父母

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 2017-06-22 14:18:55
[摘要]连日来,湛江某重点中学女生紫欣(化名)寻找亲生父母的帖子在微信群传开,引起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女孩特殊的人生际遇,更是触动了很多人。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这16年来,养父待我如己出,可是由于没有出生证明和领养证明,我至今还上不了户口。也正因此,即将来临的高考、大学梦、人生梦可能将由于我没有户口而戛然而止……”连日来,湛江某重点中学女生紫欣(化名)寻找亲生父母的帖子在微信群传开,引起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女孩特殊的人生际遇,更是触动了很多人。

得知有关部门正在帮她解决问题,紫欣与志愿者举手庆贺。

没有身份证或无缘高考

紫欣身高1.6米左右,性格特别乐观开朗,在大人面前显得自信而有礼貌。前不久,她在网上发了一个寻亲帖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今年9月份她开始读高二,明年6月份面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但因没有身份证可能被拒于门外,急需解决户口问题。

记者了解到,女孩之前向相关部门了解到,找到亲生父母才容易解决其户口问题,所以近年来她一直在努力寻找亲生父母,但一直没有消息。

近日,紫欣的班主任找到她,称学校教导处让她尽快把身份证号码报过去。可是她连户口都没有,哪有身份证号码呢?于是,她想通过网络平台来寻找亲生父母,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寻亲帖得以传开。

昨日,本报记者进一步采访了解到,紫欣今年9月开始读高二,明年6月面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但因为没有身份证可能被拒于门外。目前,湛江市彩虹桥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想方设法帮她寻找亲生父母,以便取得身份证顺利参加高考,继续女孩的大学梦。紫欣的养父也十分支持她的做法。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亲生父母 养父 户口

上一篇:网恋交友诈骗:男骗子受不了假扮美女调情辞职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