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垃圾站紧邻小学 大热天异味太浓引发不满

社会新闻 扬子晚报 作者:张可 2017-06-22 14:25:42
[摘要]位于秦淮区复成里的“头条巷垃圾中转站”,地处居民楼之间,一墙之隔就是五老村小学的教学楼。近日南京气温渐高,垃圾站散发的异味已愈发浓烈。

垃圾站背后就是学校教学楼。 张可 摄

位于秦淮区复成里的“头条巷垃圾中转站”,地处居民楼之间,一墙之隔就是五老村小学的教学楼。近日南京气温渐高,垃圾站散发的异味已愈发浓烈。最近扬子晚报收到多名周边居民和学生家长举报,希望尽快将这座存在多年的垃圾站搬走。

这座挂牌的“头条巷垃圾中转站”位于复成里路边,其占地大约十几平方米,高度不到2层楼,垃圾站周边环境显得脏乱,而门口的路面上也有很多污垢与油渍。但家门口的垃圾中转站最让居民难以忍受的还是异味。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紧挨着垃圾站旁的还有座公共厕所。五老村小学的围墙就紧挨着垃圾站,在围墙的那头不是操场而是教学楼,站在垃圾站这里,就能听见学生在教室里活动的声音。“学校的环境很好,但围墙外紧邻着一座垃圾站我们家长觉得不合适,每天能明显感受到臭味难忍,气温升高味道更大,肯定会影响孩子正常的学习。”五老村小学学生家长田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0年,就有附近居民向媒体反映,希望这座建在居民楼之间的垃圾站尽早搬家。居民们已经投诉多年了但始终没有看到动静。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秦淮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秦淮区已经对全区需要改造的老旧垃圾中转站摸查清楚,并列出名单,最近已经有部分垃圾站开始启动改造。“具体到头条巷这座什么时候搬还没有具体计划,但整体的改造工作要在两到三年内完成。”该负责人介绍。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站 垃圾 居民

上一篇:女子专门盗窃财物 一年换的7个男友均遭其“黑手”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