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安西街垃圾占道市民叫苦不迭 开窗换气都成难事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葛兰 2015-11-23 07:24:19
[摘要]昨日上午,有市民向本报拨打热线称,家门口安西街东侧的路被垃圾占领,不仅影响周围市民出行,附近小区的住户连开窗换气都成了难事。
  昨日上午,有市民向本报拨打热线称,家门口安西街东侧的路被垃圾占领,不仅影响周围市民出行,附近小区的住户连开窗换气都成了难事。
  “附近唯一的垃圾台被拆了,有关方面在此设置了一个垃圾倾倒点,造成现在这种情况。”附近一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在安西街东侧的人行道上每天早上都会有垃圾倾倒于此,尤其是到了下午时,这里的垃圾越攒越多,甚至影响到市民出行。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安西街时,堆放在人行道上的垃圾成了路障,很多市民从这里经过时不得不绕道至机动车道上通行,就连设置在人行道上的盲道也被垃圾占领了。记者看到,距离这个垃圾堆不远处就是西安市建三公司家属院,垃圾所在的位置距小区门口很近。小区门卫阿姨告诉记者,至少有一年多了,这条路上的垃圾每天都是这样摆放的,她们小区的住户都为这个事怨声载道。
  据了解,这条街附近有一个垃圾台,两年前拆除了。后来人行道上有了一个保洁员休息房,没想到保洁员休息房北侧就变成了临时垃圾站,附近居民不得不将垃圾倾倒于此。“起初堆放在路边的垃圾被装成袋,后来就乱七八糟的,垃圾最多的时候人行道上都摆不下,甚至伸出去占领了机动车道一侧。”附近一住户告诉记者,堆放在人行道上的垃圾,每天早上7点左右会有工作人员来清理,但清理后又会不断有人把垃圾倒在这,已经形成了临时“垃圾站”。
  “每天来来往往路过,不是绕着走,就是捂着鼻子迅速通过。”陈先生说,他饱受垃圾散发出的异味之苦,冬天如此,夏天更是臭不可闻。况且人行道旁就是居民楼,平时连窗户都不敢开。希望有关部门来管管,避免垃圾占道,造成大家居住环境受影响。
  文/图 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出行 西街 垃圾站 机动车道 居住环境

上一篇:专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慢行车要让出快速车道 下一篇:历史名城并非全部 国际范儿的西安越来越洋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