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一66岁老汉疑收麦草时吸烟引燃麦茬 不幸被烧身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宝龙 2017-06-23 08:07:07
[摘要]6月20日,宝鸡市金台区硖石镇一老人收集麦草时吸烟引燃麦茬,不幸被烧身亡 中午11点30分钟左右,高师傅远远看见麦茬地里着火了,李姓老人甩着镰刀灭火,紧挨着起火麦茬地旁就是村里的蔬菜大棚。

\

  6月20日,宝鸡市金台区硖石镇一老人收集麦草时吸烟引燃麦茬,不幸被烧身亡

  收集麦草被烧身亡

  21日,硖石镇五七村村民反映,同村的一名李姓老人前一天因麦茬起火,不幸被烧身亡。村民高师傅介绍,20日上午,他路过村边地头时老远看见同村的李姓老人在其自己家地里收集麦草,堆在一起准备运回家。

  中午11点30分钟左右,高师傅远远看见麦茬地里着火了,李姓老人甩着镰刀灭火,紧挨着起火麦茬地旁就是村里的蔬菜大棚。高师傅赶紧和其他村民跑过去灭火,因为着火面积很大,村民分散各处,用铁锹铲土灭火,防止火势蔓延烧到大棚。

  现场扑火的大概有十几位村民,在随后赶来的农机帮助下,火势得到控制、很快被扑灭。这时候大家才发现李姓老人倒在着火的麦茬地里被严重烧伤,已经奄奄一息,在拨打120后急救车赶到现场,老人抢救无效后死亡。随后赶来的辖区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后排除了刑事案件可能,在场多位村民证实,着火时那一片地里就只有死者一人在现场,属于意外事故。

  抽烟时不慎引燃麦茬

  2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事发的麦茬地里看到,着火后的麦茬地已经被农机犁过,麦秆的灰烬只有地边少许残留,整个着火的麦茬地大概就方圆两三百米,旁边紧挨的蔬菜大棚完好无损。当时参与救火的其他几位村民证实了高师傅之前所说事情经过。

  在被烧身亡的李姓老人家,已经在着手处理后事。死者弟弟告诉记者,哥哥生前烟瘾大,干活时经常手里拿着烟,可能是烟头引燃麦茬。

  随后,华商报记者又前往五七村村委会了解情况,村委会主任郑恵琴很不耐烦地说:“没有这事,我不知道有烧死人的事,当时我不在村子。”

  硖石镇副镇长郑伟平说,事情发生后,镇上经过调查已经给出情况说明,死者姓李,系一酒厂退休职工,66岁,6月20日中午在自己麦茬地里收集柴火,中途休息抽烟时不慎引燃麦茬,当时顺风,火势变大将他包围,耕地高低不平,在其脱离时倒地,全身严重烧伤,抢救无效死亡。

  郑伟平说,事发后,镇、村两级积极帮助死者家属处理后事,同时进一步加强夏收后火灾防控工作。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麦茬 村民 引燃

上一篇:咸阳离婚妈妈不付抚养费被纳黑名单 限制航班出行23次 下一篇:西安百名车主因车不让人 上了交警曝光“黑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