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宜川县遭冰雹袭击农户受损 村上打冰雹的炮竟是坏的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17-06-24 07:28:10
[摘要]6月22日,宜川县城遭遇冰雹天气,牛家佃乡下辖的三个村子苹果受损。牛家佃乡上葫芦村村民吴康康告诉华商报记者,冰雹让他家9亩果园受灾,大概有一半的果子受损。

  6月22日下午3时许,宜川县城遭遇冰雹天气,牛家佃乡下辖的三个村子苹果受损。但村民说,这次受损不能全归结为天气原因。

  昨日下午,牛家佃乡上葫芦村村民吴康康告诉华商报记者,冰雹让他家9亩果园受灾,大概有一半的果子受损。从当地人提供的视频和照片上记者看到,事发时,狂风卷着冰雹,落下来的冰雹直径有两三厘米。吴康康气愤地说:“这些损失原本可以避免,村里有打冰雹的炮,这几年,每次都会通过人工干预的方式防止损失,而这次,因打冰雹的炮坏了没及时修,导致了苹果受损。”上葫芦村村支书呼缠红说:“这个炮是去年新换的,现在由于炮筒不停掉弹,无法使用,两周前已跟气象局反映过了,但一直也没见人来修。这次冰雹灾害造成阁家村和小仙头村苹果绝收,上葫芦村受损严重。”

  宜川县气象局一工作人员表示,上葫芦村打冰雹的炮坏了一事,气象局已上报,根据计划就是23日去修理。据了解,昨日下午专家已到村里将炮修好。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冰雹灾害 宜川县 人工干预

上一篇:延安城区5596个车位下月起免费停 游客也享受惠民政策 下一篇:陕西甘泉雨岔大峡谷成"野景区" 政府封闭保护"管不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