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养殖户遭遇鱼塘大面积死鱼 怀疑有人恶意投毒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7-06-25 07:14:13
[摘要]昨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办韦兆村村民李师傅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他家鱼塘出现异常,大量草鱼相继死亡。

  回想起这么多年的养鱼经历,李师傅再也不能平静接受眼前这一幕:一池塘漂浮在水面上翻着白肚的死鱼,简直不忍多看。

  昨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办韦兆村村民李师傅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他家鱼塘出现异常,大量草鱼相继死亡。因为养鱼经验丰富,出现大量死鱼的情况后,让他一时间对自己的养殖经验生疑,同时,他也怀疑是不是有人故意使坏,给鱼池投了毒。

  “这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大面积死鱼了,2015年和去年4月份,已经连续3年出现这一情况。”李师傅说,自己养了26年鱼,定期撒药,准点喂食,之前都好好的,可近几年频频发生意外,实在令他很无奈。

  “早上起床后,打开门就看到一池子翻着白肚子的鱼,我就去捞上来。没过多长时间,又漂一层,都是五六斤、六七斤重的大鱼。”李师傅称,亲手把死鱼掩埋,对他来说太痛苦了。

  以前鱼都很健康,偶尔会出现个别鱼死亡,近期连日有数百斤的草鱼相继死亡,让他损失很大。李师傅说,他承包的鱼塘面积有8亩,养殖了4种鱼,分别是草鱼、鲤鱼、鲫鱼等,大面积死亡的主要是草鱼。李师傅说,草鱼的生长,对水质的要求非常高。李师傅说,因为养鱼的事,他跟周围村上多年前也出现过纠纷,还打过官司。“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专门使坏,给鱼池投了毒。”

  从目前养殖的品种看,草鱼死亡的数量较大,也有可能是水质不好造成的。李师傅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通向他家鱼池的进水渠,最近被堵了,还种了庄稼,给鱼池换水他只能靠沟渠里过路的水,碰到干涸,就没办法了。有可能是这半个多月没换水,导致池水水质变差造成草鱼死亡。

  昨日记者了解到,长安区王莽街办工作人员已对李师傅家鱼塘水样、死鱼进行采样,带走化验。出现大量死鱼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养殖 鱼塘 死鱼 投毒

上一篇:西安东岭欣城小区业主装修地板被砸穿 这房子敢住? 下一篇:骗子可憎!西安七旬老人接陌生推销电话 被骗万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