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骗子可憎!西安七旬老人接陌生推销电话 被骗万余元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7-06-25 07:16:51
[摘要]今年70多岁的袁师傅长期患有糖尿病,连续半年都在服用一种保健品。近日,他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被告知有了专治他疾病的特效药。

  今年70多岁的袁师傅长期患有糖尿病,连续半年都在服用一种保健品。近日,他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被告知有了专治他疾病的特效药,且之前服用的保健品也换了包装。一时慌了神的袁师傅来不及分辨真伪,被骗去1万余元。

  去年年底,家住西安西郊的袁师傅无意间看到一个治疗糖尿病的保健品广告。广告中,一位陈姓中医大夫介绍这种保健品对糖尿病有非常好的效果。为了治病,袁师傅也是想尽了办法,看到这个广告之后就决定试一试。随后,袁师傅通过电话联系到一位陈大夫,并在他的指导下购买了一些药酒和胶囊。但服用了半年多,花了4万多块钱,袁师傅并没有觉得病情有所好转,但也没有明显的不适。

  一个星期前,袁师傅家里突然打来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自称陈大夫的男子告诉袁师傅,他得服用一种新产品才更有效,需要货到付款。袁师傅没有任何怀疑,便按照对方说的购买了3000多元的药。

  不久,袁师傅就收到了快递送来的药,打开一看,发现一个铁盒子里面装着一个塑料袋,袋子里装着褐色的粉末。这个铁盒子既没有厂家、商标,也没有任何说明。袁师傅没有顾虑太多,便开始服用。然而几天之后,陈大夫又打来电话,说这次又要变更药方。袁师傅得知这次需要支付7300元费用时,有些犹豫了。此时对方称,袁师傅买药买得多,可以给返回部分买药的钱,需要袁师傅提供一个账号,将来把钱打到他的卡上。袁师傅听了这话,便打消了顾虑,再次花费7000多元购买了药品。

  6月23日中午,袁师傅接到之前购买保健品的工作人员的电话,说组织了一次免费体检,让他去参加。通话过程中,袁师傅将此前的遭遇讲述了一遍。此时,真正的陈大夫却称并没有这种事,他们也没有更改过药方,更没有袁师傅目前服用的药粉之类的产品,可能是别人模仿陈大夫的声音跟他联系的。这时,袁师傅才觉得不对劲,再次联系之前的电话,却始终联系不上。袁师傅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连忙去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糖尿病 保健品 推销电话 特效药

上一篇:注意防暑!未来三天全省晴天为主 陕南局地持续高温 下一篇:长安区养殖户遭遇鱼塘大面积死鱼 怀疑有人恶意投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