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方遭遇今年最强降雨 地汛情告急多部门组织救灾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6-26 13:03:02
[摘要]近日,受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激烈交锋影响,南方多省份遭遇暴雨天气并引发洪涝等灾害,受灾人口不断攀升。

  近日,受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激烈交锋影响,南方多省份遭遇暴雨天气并引发洪涝等灾害,受灾人口不断攀升。为应对此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多部门紧急组织赈灾救灾,国家防总已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并加派多个工作组赴江西、湖南、安徽、四川等省份。

\

      南方雨势凶猛 江西湖南等4省份大暴雨

  近日,贵州到江南中北部一带出现了今年来最强降水,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26日),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4省区仍将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预计,26日至28日,江南、华南西部以及云南、贵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过程雨量一般有8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江南一带近几天的凶猛降雨也难停歇,由于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激烈交锋,江南北部多地出现了今年最强降雨。未来一周雨水仍将不断,而且强降雨频繁,由于本轮强降雨过程暴雨和大暴雨范围广,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长江支流超警戒水位的可能性较大。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雨 汛情 救灾

上一篇:轿车与自行车相撞 骑车少年忍痛救出车内女童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