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专家解释西安持续炎热原因 昨陕西最高温突破37℃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6-27 06:54:10
[摘要]昨日,我省大多数县市最高气温在30℃以上,大于35℃高温的有23个县市,最高为华县,达到37.4℃,西安36.7℃。

  最近这段时间,炎热一直是天气的关键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晴热天气还要持续。

  昨日,我省大多数县市最高气温在30℃以上,大于35℃高温的有23个县市,最高为华县,达到37.4℃,西安36.7℃。陕西省气象台和西安市气象台均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

  最近为什么持续炎热呢?气象专家介绍说,主要缘由是每年夏至前后,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梅雨期,而在我国北方特别是我省及西北地区,在青藏高压的控制下,天气干旱少雨,气温偏高。最近气温虽然较高,但湿度不大,西安后半夜这段时间最大相对湿度没有超过60%,下午相对湿度没有超过30%,属于干热型。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贺皓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22℃~35℃

  明天 多云 24℃~35℃

  后天 多云 24℃~34℃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 青藏高压 气象台 相对湿度

上一篇:西安新开通4条公交线路 调整226、教育专线两条线路 下一篇:商洛特教招考成绩未公布培训机构就有了? 警方介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