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日媒:中国游客需求暂歇致日纸尿裤产量15年首降

国内 中国网 2017-06-27 09:48:06
[摘要][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2016年,日本国内的纸尿裤生产量同比减少2%,减至约213亿片,时隔15年出现同比减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2016年,日本国内的纸尿裤生产量同比减少2%,减至约213亿片,时隔15年出现同比减少。《日本经济新闻》6月26日的报道称,近年来拉动生产增长的访日中国人购买告一段落产生很大影响。不过,花王等企业正强化在中国当地的生产,加快争夺中国这一增长市场。

日本卫生材料工业联合会汇总了18家纸尿裤相关企业的业绩。占整体65%的婴幼儿用纸尿裤产量同比减少6%,减至139亿片,时隔7年低于上年。成人用纸尿裤产量同比增长6%,增至74亿片,尽管连续15年增加,但未能抵消婴幼儿纸尿裤的下滑。

据报道,自2012年左右起,日本部分婴幼儿用纸尿裤处于脱销状态。花王2014年在山形县启用新纸尿裤工厂等,主要厂商均进行了增产。不过,最近大量采购等趋于缓和,预计日本 2017年的国内产量与2016年的实际产量处于相同水平。

中国的纸尿裤市场正以年率5~10%的速度持续增长,花王2016年对安徽省的纸尿裤工厂实施了增产投资等,各家企业正加快获取市场需求。

来源:环球网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纸尿裤 日本 产量 企业 增长

上一篇:江西三名干部救灾落水超70小时 搜寻仍在持续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