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他照顾患病母亲4年多 村民送牌匾褒扬孝心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05-15 07:54:45
[摘要]昨天是母亲节,不少人都许下希望母亲健健康康永远快乐的心愿。

  昨天是母亲节,不少人都许下希望母亲健健康康永远快乐的心愿。西安长安区鸣犊街办黎明村的惠成民并不在意这个“洋节”,在他看来,伺候母亲是天经地义的事情,4年来他坚持照顾突发脑梗后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母亲节当天,村民们和村两委会自发集资敲锣打鼓给他送来两块牌匾,以褒扬他的大爱孝心。

  每天早上6点多惠民成就醒了,7点左右,他已经伺候母亲洗漱完毕,喝完牛奶。将母亲安顿在轮椅上,推到房门口能看见村道的地方,他便开始做饭,做好饭就推母亲出去转转。

  “不能长时间躺着也不能长时间坐着,那样容易得褥疮,每天有固定的午休时间、吃饭时间、出门散心时间。”照顾母亲已经成了惠成民每天生活中最重要的事。而他的孝心故事也被乡亲们口口相传。一个多月前,62岁的村民惠文全提议,由村民自发集资给惠成民送块匾,在母亲节当天送给惠成民。惠文全说:“我当时提议,大家很多人现场就掏钱。最后题了‘孝悌楷模’4个字。村两委会也觉得惠成民做的事一般人做不到,也给他做了一块匾,题的是‘孝感家乡’。”

  一直以来,姊妺们和孩子们对老人的心意是他最欣慰的事。惠成民说:“我姊妹5个,现在就剩下我和三哥了,孩子们都到了嫁娶的年龄,也经常来看望老人。原来我在西安南门附近一家老字号打工,这几年照顾老妈没了这份收入,每年就靠村里租地的几千元和母亲每月200多元的养老金生活。但是给我妈买纸尿裤和衣服,还有我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是女儿给买的。”今年这个母亲节,他除了收到两块牌匾,还收到了村两委会的资助。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孝心 村两委 母亲节 牌匾 孝悌

上一篇:家庭贫困妻子欲离婚 政府伸援手挽救这个家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