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心晴雅苑三轮投票选出物业公司 将用酬金制管理物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陈团结 2017-06-28 17:24:19
[摘要]6月27日上午,随着心晴雅苑小区业委会成员、监委会成员最后一轮答辩打分,该小区历时半月业委会选聘物业落下帷幕,业主打分、经济标分、技术标分总分最高的一家物业公司胜出。

\

 “小区水电等出现突发情况,如何支援?”“小区业主当办公和库房如何管理?”6月27日上午,随着心晴雅苑小区业委会成员、监委会成员最后一轮答辩打分,该小区历时半月业委会选聘物业落下帷幕,业主打分、经济标分、技术标分总分最高的一家物业公司胜出。

  四家物业公司在小区打擂台

  心晴雅苑小区业委会主任周洪斌说,该小区有4栋楼,236户。2003年交房,2004年业主入住。2011年8月小区业委会成立,2012年3月,业委会通过网络发布竞聘新物业公司,有8家物业公司来竞聘,通过业主大会,选聘了一家物业公司。2017年,与该物业公司签订的5年服务合同将到期。

  她介绍,在物业公司2017年服务合同即将到期的情况下,业委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以及各楼楼长、业主代表商议,采用第一届遴选模式,让有资质甚至资质更高的企业参与其中。为了能够邀请更多服务水准更高的物业公司,以邀标方式邀请了6家物业公司(包含现在物业公司),但进入竞聘环节的只有4家。

  三轮打分总分最高者中标

  心晴雅苑小区业委会副主任李建华介绍,该小区从6月12日起,该小区业主大会以书面征求意见形式召开,考虑到很多业主不在本小区居住和无法现场进行投票的情况,小区业委会以纸质版、电子版形式将业主大会的相关议题发送到业主手里和各楼楼长微信群中,并采取当场投票、委托投票、电子投票三种方式进行。截止到6月27日共收到表决票230张、弃权票4张。

  对于此次遴选物业公司,她表示,小区业委会监事会成员、各楼长代表以及碑林区物业办、林雁社区及辖区派出所组成的监察组,全程监督选聘物业公司的过程,最终,通过业主打分、经济标分、技术标分总分最高的一家物业公司胜出。

  现场

  遴选更注重实战型企业

  “小区水电等出现突发情况,如何支援?”“小区业主当办公和库房如何管理?”6月27日上午10时,在心晴雅苑小区遴选物业公司技术标分答辩环节,面对评审组人员的提问,一家外地物业公司答辩人,给出了一系列解决办法。

  但对评审人员进一步询问,物业工作人员从哪里来?如何解决物业管理中安保人员和保洁人员年龄较大的问题?这家外地物业公司答辩人,没有给出答案。

  另外一家本地物业公司负责人,面对同样问题表示,将协调周边其他小区物业人员,及时到场救援。同样,该负责人关于节俭办物业的答复,让评审组成员很感动,该负责人称,对小区里那些修修补补小零碎活,物业人员会自行处理。

  据现场一位业主代表向华商报记者介绍,在业主代表到这个公司服务的小区考察时发现了一个细节,即该小区有一些绿化是物业人员自己搞的,比如月季花的剪枝再利用,几年下来成为小区一景。

  6月27日上午11时25分,心晴雅苑小区业委会主任周洪斌介绍,进入竞聘环节的4家物业公司,因其中一家未按时递交资料被取消资格,其余三家经过业主打分、经济标分、技术标分,总分最高的一家本地物业公司胜出。

  用“酬金制”管理物业公司

  “业主把物业费交了,但物业费中物业公司真正给小区使用了多少,物业公司称保不住本,是一本糊涂账。”周洪斌说,比如说小区道路维护不到位,让物业公司修补,但对方称需要动用大修基金等诸多理由,而一些公共设施维护不到位、不及时,也导致设施设备使用寿命锐减。

  她介绍,此次经业主大会审议并通过的《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方案》,就是要与新聘的物业公司签订“酬金制”服务合同,业主所缴纳的物业费存在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共管账户,物业费的收支情况清晰体现。

  那么如何运行呢?

  她表示,按照业委会与新聘物业签订的合同,物业公司每年提前申报下一年度的物业费使用方案,实际支出按照每月决算表由业委会审核后支出,并定期在小区内进行公示。对物业公司,按物业费实际收费额的6%-12%给予计提管理费,物业费其余费用全部投入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小区里面设施设备维修费用用了多少,那些部位进行了修缮等等,业主一目了然。

  只要对小区业主有利都支持

  “只要对小区业主有利,我认为都应该支持!”6月27日上午11时45分,心晴雅苑小区业主姜女士表示,业委会成员也是想各种办法提高物业公司服务质量,这点大家都能看到。

  她称,现在业主最为关心的是:一是新更换物业公司后物业费是否上涨;第二物业管理水平和此前物业公司相比,是否有明显的改善和提高;第三是对于业委会的监督机制是否完善。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文  陈团结/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心晴雅苑 物业 酬金制

上一篇:西安一大学多名学生彻夜不归 滞留操场竟是为了… 下一篇:酷暑刚刚开始 西安下个月桑拿天光顾湿热开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