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酷暑刚刚开始 西安下个月桑拿天光顾湿热开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6-28 16:51:41
[摘要]最近的西安,一直处于“烧烤”模式。不过最近的热是干热,到了7、8月,随着湿度的加大,就会转为湿热,那样的湿热才更难受。所以,热只是开始,还会维持很长一段时间,大家做好准备吧。

  最近的西安,一直处于“烧烤”模式。不过最近的热是干热,到了7、8月,随着湿度的加大,就会转为湿热,那样的湿热才更难受。所以,热只是开始,还会维持很长一段时间,大家做好准备吧。

  今天中考开考,这两天的天气对考生来说,上午的气温还算适宜,不是太热,到了午后到傍晚,气温还是有点高,好在湿度不大,以干热为主,干热天气下,有点风还比较凉爽。而在闷热天气,往往湿度大,风小,仿佛在冼桑拿,也称“桑拿”天,目前我省的热还是以干热为主,桑拿闷热天往往出现在副热带高压控制时,天气晴朗,湿度大,风小,主要出现在7-8月。所以说,热只是拉开了序幕,最热的天还未到来呢。

  28日西安的最低气温24.6℃,出现在早晨6点,到了8点,西安的气温就回升到27.3℃,还是有点热,午后的气温会更高一些,截止16时,西安的最高气温36.6 ℃,关中多地的最高气温在35℃以上,又是一个高温天气。

  预计29日白天陕北、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南阴天间多云,陕北北部、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29日西安的云量比28日要多一些,气温要略低一些,湿度要高一些,仍然会感觉到热,要注意防暑降温,尤是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户外工作人员,也要避开正午炎热的天气工作,以防中暑及引起其它不适。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酷暑 桑拿天 湿热

上一篇:心晴雅苑三轮投票选出物业公司 将用酬金制管理物业 下一篇:陕西年内确保实现4条高铁开工 宝兰、西成高铁如期投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