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年内确保实现4条高铁开工 宝兰、西成高铁如期投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6-28 17:06:48
[摘要]6月27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全省铁路工作推进会,指出,2017年是确保我省“十三五”末实现“关中通城际、市市通高铁、快速通全国”目标非常关键的一年,也是我省铁路新开工项目最多,投资额度最大,工作任务最繁重的一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2017年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和陕西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与铁路总公司会谈事项,确保今年全省铁路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6月27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全省铁路工作推进会。

  梁桂指出,2017年是确保我省“十三五”末实现“关中通城际、市市通高铁、快速通全国”目标非常关键的一年,也是我省铁路新开工项目最多,投资额度最大,工作任务最繁重的一年。要确保实现西安至延安、西安至十堰、延安至榆林、西安至安康4条高铁和西安至韩城等4条城际铁路年内开工建设,确保宝兰、西成高铁如期建成投运。

  梁桂强调,各市政府、省级有关部门、铁路建设单位要按照省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坚定主战场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打赢铁路建设攻坚战。要建立铁路月度协调推进会议机制,省发改委(铁路办)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引导各方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铁路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项目主体责任;各市政府要成立专门机构,牵头推动项目加快实施;省级国土、规划等部门要按时完成前置要件办理;省交通运输厅强化任务分解落实,加大推进协调力度。同时,要积极落实铁路建设资金需求,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省政府办公厅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倒逼责任落实。

  各市政府、西咸新区管委会,省级有关部门,铁路建设单位和企业参加会议。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高铁 铁路建设

上一篇:酷暑刚刚开始 西安下个月桑拿天光顾湿热开始 下一篇:陕西省养老服务体系被国务院表彰 获奖20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