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4亿年前化石深夜被盗 偷盗者曾欲与村民私了

社会新闻 中国江苏网 2017-07-01 20:16:29
[摘要]重庆武隆区长坝镇民主村一块遗迹化石6月20日深夜被盗窃,有村民6月30日向澎湃新闻反映,他们报警后偷盗者曾试图与村民协商私了此事,被村民拒绝。

  重庆武隆区长坝镇民主村一块遗迹化石6月20日深夜被盗窃,有村民6月30日向澎湃新闻反映,他们报警后偷盗者曾试图与村民协商私了此事,被村民拒绝。

  长坝镇政府工作人员30日告诉澎湃新闻,武隆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执法队正在对该案件进行调查,目前尚未得出结论。

  民主村有村民告诉澎湃新闻,盗窃化石的人员中有一谭姓男子是武隆区铁矿乡的一名村支书。该谭姓村支书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说,他只是中间人,目前已到派出所和国土部门执法队说明情况。

\

  被盗前的化石。 本文图均为 大渝报料台 图

  “镇村之宝深夜被盗

  民主村村民闫昌其告诉澎湃新闻,被盗的遗迹化石几百年来一直位于民主村的烂泥湖旁,因其外形好看,被当地村民称为“花石头”,且被奉为“镇村之宝”。他说,“花石头”大概有3米高、2.5米长、0.3米宽,重约8吨。

  闫昌其说,“花石头”是在6月20日夜里被盗的,他后来听说那晚村里来了很多车,没想到是来盗遗迹化石的。第二天早上听说“花石头”被偷后,他和民主村农业合作社社长刘太绪一同去看。刘太绪说,“发现‘花石头’不见后,他马上拨打110报警。”

  闫昌其告诉澎湃新闻,他和刘太绪赶到现场时,看到长坝镇大元村村民谭峰雇来的挖掘机仍在现场,于是把挖掘机扣下。他说,当他们报警后,谭峰试图和当地村民协商私了此事,“他想给我们金钱补偿,但我们没同意,我们想要回‘花石头’”。

  刘太绪说,他在6月21日上午8点半和10点半两次拨打110报警。闫昌其说,警方了解情况后,以该石头未经过鉴定不受保护为由,决定不予立案,并要求他们将扣押的挖掘机退还。

  民主村村委会主任安朝科说,由于事情一直没得到解决,6月26日上午,民主村有村民到长坝镇政府反映情况,希望镇政府督促相关部门追回遗迹化石。

  得知村里遗迹化石被盗后,远在山东务工的民主村村民谭武科特地赶回武隆,他告诉澎湃新闻:“由于平时村里只剩下一些老人孩子,这次为了这件事大部分在外务工的人都回来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遗迹化石 重庆武隆 被盗 花石头

上一篇:章莹颖在美失踪案更多细节:嫌犯为同校物理学博士已被刑拘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