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晕倒被送进医院 医生支招如何预防中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7-07-04 07:54:23
[摘要]看到有人中暑,医护人员和市民帮忙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事后,记者得知,当时晕倒的是34岁的田女士,在和杨先生进出空调房时,因身体不适而晕倒。

\

   看到有人中暑,医护人员和市民帮忙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女子晕倒被送进医院

  昨日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烘烤感袭面而来。13时左右,记者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一楼大厅看到,一位倒地不起的年轻女子,脸色煞白,旁边站着一位焦急的男子,手里拿着手机,两腿中间夹着包。记者立即上前,“需要帮助吗?”一脸焦急的男子直点头,“中暑了?”“嗯。”男士回答说,记者帮男子叫来医院工作人员。一旁的周女士看有人晕倒了,拿出了装着糖块的袋子,“这是糖,可以吃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男子抱起中暑女子,放在轮椅上去就诊。

  事后,记者得知,当时晕倒的是34岁的田女士,在和杨先生进出空调房时,因身体不适而晕倒。

  预防中暑要注意这些

  “家里空调温度不要太低,不然容易引发不适。”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住院总医师樊丹丹说,常见的轻症中暑,病人会表现为头痛、头晕、体温升高,出汗减少等一些症状,这时应把病人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给他喝一些淡盐水,等病人慢慢恢复。遇到重症中暑患者,立即就医。

  西安市中医医院安军明主任为市民支招如何预防中暑。要注意补充水分,应适当喝一些盐水;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少饮烈酒,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鱼、肉、蛋、奶和豆类,多吃能预防中暑的新鲜蔬果,如西红柿、西瓜、苦瓜、桃、黄瓜等;早上开窗通风,午后要把窗户关闭,阻止热量进入;大热天应避免剧烈活动,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最好不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如果必须外出要戴遮阳帽、涂抹防晒霜,外出时的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织物;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好午休半个多小时;睡觉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平时也不要在空调房内呆的太久;常备防暑药,如仁丹、十滴水和藿香正气水等。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侯佳明方瑞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晕倒 重症中暑 病人 男子 送进

上一篇:西安住房将回归居住属性 未来或有中介机构"关门" 下一篇:女司机驾车端履门忽爆胎 交警的哥一起帮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