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连续两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有小区停电超24小时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周到 2017-07-04 18:49:36
[摘要]7月4日,古城西安正在经历入夏以来最热的一轮高温天气,热辣辣的大街上人流稀少,市民大多躲在空调房里享受凉爽。

  7月4日,古城西安正在经历入夏以来最热的一轮高温天气,热辣辣的大街上人流稀少,市民大多躲在空调房里享受凉爽。但在西安市长安区长安相府小区,部分老人和孩子却只能在小区院子里待着,“高温天停电,家里就像个蒸笼,外面就像个烤炉,真是太遭罪了。”

  小区高温天停电超24小时 业主:人都快化了

  7月3日,西安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7月4日早上9点20分,西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鄠邑区、长安区、高陵区、临潼区、西咸新区、灞桥区、阎良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从昨天下午5点过后就开始停电,这都超过24小时了,真着急。”7月4日,有居民向西部网反映,西安市长安区长安相府小区已经停电超过24小时了,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昨天下午开始停电的,开始物业说是线路坏了,正在抢修。到了今天早上,又说是由于天然气公司维修管道挖断了电缆,导致小区停电。这都24小时,可还没有修好。”小区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停电,自己早上就带着孩子去了商场的游乐场,如果晚上还不能来电,他们一家就只能住到酒店了。

  “昨天晚上家里的窗子都开着,屋里还是热,后背都湿透了。”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中午她在家里吃午饭,饭还没有吃完衣服就湿透了,感觉人都要化了。

  “今年清明节,小区也停电了3天,家里冰箱里的肉都坏掉了。”刘先生说,由于小区属于单回路供电,如果外部施工作业不慎挖断了电缆,小区业主就只能“摸黑”生活。“天气越来越热,如果再反复停电谁都受不了,希望物业能提供备用电源,给业主生活提供基本的保障。”

  物业:天然气管道维修挖断电缆 最快晚上来电

  高温天小区却突遭停电,大人都酷热难耐,老人小孩就更无法忍受了。那么小区停电问题出在哪呢?

  4日下午,记者从物业经理赵女士处了解到,此次停电是由于天然气公司在维修天然气管道时挖断了电缆导致。“目前挖断的电缆已经挖出来了,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如果不出意外,预计最快晚上可以通电。”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突发性事故的处理措施,并且做好应急预案。”对于业主反映的单回路供电问题,赵女士坦言,由于建筑在设计时就只是单线供电,如果现在要改为双回路供电,那么这笔费用应该谁来出,她也很困惑。

  供电部门:今夏最大负荷将再创新高 多个区域用电紧张

  记者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今年夏天西安电网(不含西咸新区)最大负荷预计将达800万千瓦时以上,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连续十年刷新记录。目前西安电网设施能够满足电网最大负荷的需求。但综合极端高温天气、部分设备线路过载等因素,局部地区个别时段仍有暂停电力供应的风险。

  据了解,今夏电力供应紧张区域主要集中在长安大学城、郭杜周边,西郊枣园,北郊韩城、岗家寨等地区。

  下午17点,记者致电国家电网客服热线了解到,西安西航小区、华清学府城、纺正街等多个小区或街道因突发故障停电,目前电力部门正在抢修。记者 周到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停电 小区业主 预警信号

上一篇:陕西将对困难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 下一篇:近期西安高温地面炎热地下凉快 乘坐地铁市民较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