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吴起调研南位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作者:宋鑫 2017-07-05 10:07:15
[摘要]6月28日上午,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起赴南位镇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就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讯员宋鑫)6月28日上午,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起赴南位镇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就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监察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吴起首先听取了南位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南位镇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南位镇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开展扎实,值得肯定。在查阅案卷资料后,吴书记表示,今年以来,南位镇的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大,特别是针对辖区贫困户多、扶贫脱贫压力大的实际情况,敢于在脱贫攻坚领域加大监督执纪问责,保持了惩治违法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这就是落实各级要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具体表现。

blob.png

  在实地查看南位镇纪检办公室时,吴起详细了解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办公软硬件配置等情况,他表示,要坚持配齐配强纪检力量,加强干部业务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展现新城纪检铁军新风貌。

  吴起强调,今年下半年要按照中省市及新区纪(工)委部署,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关键点,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抓住“问责”这一核心,敢于担当;二是要扎实开展集中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特别是基层纪委,要按照“五个一批”,结合省纪委“三个助力”要求,努力掀起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工作的新高潮;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在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上一把尺子执纪到底,坚决查处“四风”问题,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四是要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厘清思路,列出清单,做好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市场秩序规范、网格化管理等中心工作,为新城发展贡献力量。

blob.pn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南位镇

上一篇:秦汉新城严格执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在行动 下一篇:秦汉新城300余名党员集中观看 《决不饶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