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行政效能革命”让窗口服务更靓丽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作者:刘璐 李琛 2017-07-05 13:53:49
[摘要]“行政效能革命”,就是要直面问题,向企业和群众频频吐槽的痼疾开刀,解决好“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

QQ截图20170705140450.jpg

  “行政效能革命”,就是要直面问题,向企业和群众频频吐槽的痼疾开刀,解决好“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就是不要在最好的位置上睡觉,把握现在,主动作为,用心服务,服务效能不断“提档升级”。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按照西安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行政效能革命各项工作,优化窗口服务,不断加大行业自我规范、自我提升力度,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拓展服务范围,聚焦“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地提升效能和服务水平。

  带着这样的要求和服务态度,秦汉新城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立追赶超越之志,鼓锐意进取之气,全速奔跑,真正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五星级服务员”,做好发展经济、招商引资的“店小二”,用一流的服务思想、一流的工作效率和一流的服务制度推动新城的发展。

  一流的服务思想让服务理念根植于心

  “行政效能革命”,要见诸行动,落脚点是为企业和群众办事,送关心、送服务、送信心,让群众“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正确的服务思想是提供一流服务的坚实基础。

  秦汉新城地税分局从思想认识抓起,教育和引导窗口服务人员实现四种思想转变:把思想认识从单纯办理一般性业务的思想转变成建设民主政治搞好政务服务的思想上来,使一切工作都在“阳光”下进行;二是从满足于“过得去”的一般化服务思想转变成高标准搞好政务服务的思想上来,坚持一切工作标准都必须与纳税人的诉求相适应;三是从局限于按一般规定办事的思想转变成按新城发展的需要办事的思想上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提高窗口服务纳税人的能力;四是把临时服务的思想转变到长期服务的思想上来,与时俱进不断开创服务窗口工作新局面。让“微笑服务”随处可见,“微笑解答”、“微笑指引”、“微笑辅导”、“微笑办税”已经成为工作人员每天最基本的准则。

  一流的工作效率让办税过程更快捷

  “行政效能革命”为的是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解决问题事不过夜、马上就办,主动办,办得了、办得好,从而打造新城发展的最佳软环境。秦汉新城办税服务厅不断升级、改造国地税联合办税平台,坚持优化、精简办税流程,最大限度地让国地税综合业务“一窗通办”的“一站式”服务更加高效快捷。

  6月6日,一位宝鸡的纳税人匆匆忙忙走进办税厅急切的问道:“你们这是国税还是地税,我是宝鸡的在这儿做工程,想要缴税开发票怎么办?”当工作人员向他解答了外出经营报验登记及预缴税款、代开发票的相关政策,核实资料的同时帮忙抽号并告知他所有的业务都可以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办完时,这位纳税人表示很质疑。随后窗口人员前后不到20分钟,为其开出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及有关完税证明。纳税人激动地说:“没想到现在办税这么快,以前要国地税两家分头跑,花一整天办完的事儿,现在坐在窗口20分钟全都搞定了!”

  一流的服务制度让办税体验更舒心

  “行政效能革命”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力推进"最多跑一次、零上门",为企业、群众提供多样化、便捷化、优质化服务,使公众享用充分的获得感、幸福感。

  秦汉新城地税分局通过网站、QQ群、微信群、纳税人学堂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各界全面公开“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推出“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责任制度”、“提醒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各项服务制度,竭力降低企业和群众办税成本、缩短办税时间,尽全力让办税企业和群众少跑路。

  4月的一天早晨,咨询服务区的导税员接到一位纳税人来电,咨询办理增值税发票作废重开事宜。在告知纳税人办理此项业务的资料要求和办理流程后,得知这位纳税人腿脚不太方便,且准备好资料赶来办税厅可能已经是下班时间,导税员主动提醒纳税人可以为其延时办税,并且根据他的实际情况约定办税时间以方便其办理业务。

  下午6点20分,其他同志早已下班回家了,为其提供延时办税的窗口人员和代班主任在办税厅依然耐心等候着。10分钟后,终于看到这位纳税人拄着双拐向办税厅走来。“您好,您是之前和我们预约过的王先生吗?”导税员关切的问。“是啊是啊,我之前开了一张增值税发票,在结算的时候对方说金额有问题,得重新开一张,我赶紧就给你们打电话了,等着人家给钱呢。”说着,这位纳税人就要往办税厅挪。“您别着急,我们这儿有轮椅,您先坐着。”代班主任闻声走出了办税厅,贴心的说:“您不用上台阶,我们就在这儿给您办理。”了解了纳税人情况后,工作人员从办税厅拿出纸、笔和印泥,帮助他补齐资料,然后迅速回到窗口办理,再把相关信息拿到门口让纳税人确认、签字,15分钟后,当工作人员把新开好的增值税发票递到纳税人手中时,纳税人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改善大西安投资服务环境,推行行政效能革命,让窗口服务更加生动、靓丽。尽职尽责当好群众和企业的“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让群众和企业来秦汉新城办事,切身体验到一次办结、一次到位。秦汉新城将持续以“寸进之功,毫米之变”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为企业做好服务,为创业“加油”,给“一直在路上”彻底画上句号。(刘璐 李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

上一篇:秦汉新城300余名党员集中观看 《决不饶恕》 下一篇:秦汉新城多部门联动共同打好规范市场秩序攻坚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