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多部门联动共同打好规范市场秩序攻坚战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7-07-05 14:14:02
[摘要]秦汉新城工商、公安、规划、监察等各部门严格依照职责分工和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全面排查、强力整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违规违法

  为深入贯彻省、市及西咸新区关于严格执法规范市场秩序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全市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各项要求,优化新城投资环境,秦汉新城工商、公安、规划、监察等各部门严格依照职责分工和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全面排查、强力整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违规违法、强揽工程、欺行霸市、利益输送、“村霸”、“沙霸”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到“五个不手软”,共同打好规范市场秩序攻坚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清查市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损害公共利益行为。通过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放专项整治、排查和取缔“地条钢”行动、市场禽流感疫情监控巡查、“铁腕治霾”行动等多项主题行动,全面清查市场,梳理经营主体,重点对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经营者仓储、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查排查。

  维护治安,严厉打击强迫交易、强揽工程、寻衅滋事等“村霸”“沙霸”违法犯罪行为。组织警力对新城的建设项目特别是道路、轨道交通、桥梁、学校、医院等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农贸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认真摸排,严厉打击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和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行动中通过印发张贴相关宣传单、公示举报电话,微信号等方式,对辖区项目工地、集贸市场、公交线路、行政村、宾馆、医院、网吧、加油站等场所进行检查、摸排,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严格审查,严厉打击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投标资格审查,严把市场准入,严格审核招投标各类资料,通过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发布平台查询投标人信用情况和外省企业在陕备案登记信息,杜绝招投标违法违规现象。对工程项目实行全方位的监督,通过标前审核、标中监督、标后监管,严格审查投标单位的资质信誉,合理确定评标方法,保证招投标活动公开、公平、公正,规范市场秩序,改善投资环境。

  严格监督,严厉打击官商勾结、行贿受贿、权钱交易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行为。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纪委七次全会会议精神,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贯彻落实“三个助力”工作,通过摸排走访、个别谈话,着力查找新城落实“五星级服务”“店小二精神”和规范市场秩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排查利用职权和职务为入区企业、服务对象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行为。努力营造震慑、不敢、知止的氛围。

  秦汉新城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严督实查、强化问责、狠抓发展,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强化督促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近8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0余户,关停5户活禽经营户,前期摸排餐饮企业428家,流动摊点21家,查处无照经营户28户、责令整改使用燃煤经营户120户、无油烟精华装置经营户135户,整改中餐饮经营户20户,通过建立台账、全面清查、强化监管、加强宣传引导的方式,规范了行业秩序,严厉打击了损害公共利益行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稳步推进。

  秦汉新城将持续加大市场秩序相关工作,强化监督治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和举报线索,要求责任部门及时调查核实,加大案件查办和问责力度,确保问责一个、警醒一片,努力营造廉洁高效、公平正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

上一篇:秦汉新城“行政效能革命”让窗口服务更靓丽 下一篇:自贸区秦汉新城功能区发展简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