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整治垃圾运输"滴洒漏" 清运车"体检"合格才能上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屈妍 2017-07-07 07:49:21
[摘要]经过检测中心对38个检测项目的全面“体检”,合格的垃圾清运车辆才能在拥有环卫设施审验合格证并统一编号和标识的情况下,在城市道路清运垃圾。

\

经过检测中心对38个检测项目的全面“体检”,合格的垃圾清运车辆才能在拥有环卫设施审验合格证并统一编号和标识的情况下,在城市道路清运垃圾。这是西安着力解决垃圾清运环节脏乱无序问题所开展的强制检测整治措施。

7月4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力推动西安生活垃圾清洁收运工作现场会。据悉,目前全市共有827辆生活垃圾运输车,其中主城区环卫部门所属为586辆。这些车辆每天承运8035余吨垃圾至江村沟生活垃圾填埋场。一些车辆运输垃圾有时存在“滴洒漏”,污染路面,引起过往群众不满。

为着力解决清运环节脏乱无序的问题,去年起,西安针对一些车辆运营垃圾存在“滴洒漏”、污染路面问题进行了调研并提出解决方案,将2017年定为“清洁收运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清洁收运工作整治方案》,提出规范准入机制,禁止私自代运,统一车辆标识和编号、淘汰落后车辆、推行强制检测。每3个月强制定点检测,重点检测减震、箱体、密封胶条、污水阀门等防渗漏部件,及时更换损坏部件,加强驾驶员培训等。对强制检测合格车辆将现场核发环卫设施审验合格证并由导检员将车辆带至喷漆区进行统一编号、统一标识的喷绘工作;不合格车辆将印发检测单,明确存在问题和整改要求,整改到位后重新检测。华商报记者 屈妍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垃圾清运 整治

上一篇:礼泉夫妻游玩时发生争吵妻子跳湖 丈夫救妻不幸溺亡 下一篇:浐灞第二条断头路北辰东路通车! 道路全长642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