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心疼!西安一两岁女童被蜱虫咬头皮 家长紧求医

西安新闻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 2017-07-07 21:18:00
[摘要]到了夏天各种昆虫也活跃了起来,这时候家长们可要注意了,孩子们稍不注意就会被叮咬。
两岁女童被蜱虫咬住头皮 家长抱着孩子求医
两岁女童被蜱虫咬住头皮 家长抱着孩子求医

  到了夏天各种昆虫也活跃了起来,这时候家长们可要注意了,孩子们稍不注意就会被叮咬。今天中午,李女士抱着自己两岁多的女儿赶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孩子的头顶不知道是被什么东西给咬住了。

  李女士:“开始我以为烂了结痂了,后来一看有脚。”

  这可把李女士吓坏了,记者看到孩子的头顶有一颗西瓜籽大小的黑点。经过医生一鉴定,这只就是大家经常听说的蜱虫,可不敢轻易自己往下取。

  医生:“自己取的话,蜱虫的头部会残留在皮肤内,造成体内的毒素大量释放。”

  听医生这么说,李女士庆幸好在没硬取。医生介绍,蜱虫本身携带多种病毒细菌,会咬破皮肤吸血,造成溃疡发炎,严重的甚至会感染脑炎致人死亡。

  夏季又到了,孩子们户外活动增多,昆虫活动频繁,家长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医生:“要注意自身防护,要是离开宠物草丛等时,要检查有没有携带虫体,要是发现及早处置,就近就医。”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蜱虫 求医 家长

上一篇:西安多家4S店无视新政 巧立名目收取金融服务费 下一篇:西安小伙出租兰博基尼却被人劫持殴打 两嫌犯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