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城管以包子代罚单 劝走占道卖花老太

社会新闻 扬子晚报 2017-07-08 09:43:01
[摘要]前天上午,南京鼓楼区水佐岗48巷,城管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在路边占道卖花,但城管没有扣东西、开罚单,而是在老人的要求下,给她买了两个菜包子将其劝走。

老人卖花被城管制止。

占道经营是最常见的城市环境秩序问题,城管在执法中与摊贩也曾多次发生冲突。前天上午,南京鼓楼区水佐岗48巷,城管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在路边占道卖花,但城管没有扣东西、开罚单,而是在老人的要求下,给她买了两个菜包子将其劝走。当事城管坦言,用这种方式换来执法对象的“配合”已不是首次。

现场还原

“不卖没饭吃”,城管先掏钱被拒再送包子

“老人看上去70多岁,穿着朴素但很整洁,精神状态也不错,就坐在店门口的人行道路牙上卖栀子花。”在水佐岗48巷,水果店老板于女士目睹了整个过程。

于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时城管队员跟老人说,这样卖花属于占道经营,是违规行为,但老人说自己没有钱,早饭都没吃。“带队的城管先说,没吃饭可以到他家吃,老人没理他,这名队员又自己掏出钱包,拿了5元钱递过去,但是老人也没接,说给她买两个馒头她就走。听到这话,另一名队员走到马路对面的包子店买了两个菜包子递给老人。”

据了解,当时周围聚了一些围观市民,也开始帮着城管劝,老人就收拾东西离开了。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当天领队的城管是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城管中队的机动班班长周军,而给老太买包子的是协管队员孙群。周军掏的5元钱和孙群买两个菜包子的2.4元,都是自己的钱。

而昨天上午,周军带队再次巡查时,在紧邻前天地点的一条巷子,又和老太打了照面。周军告诉记者,当时老太仍在占道卖栀子花。但这一次,老太没有再提什么要求,很配合,周军也把老太带到马路外、一家菜场内的一处空地,告诉她如果一定要卖就在这儿卖。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城管 包子

上一篇:男子买800余万豪宅 断供后仍住2年被法院强制迁出 下一篇:郑州两辆"小黄车"被高挂树梢 消防战士用云梯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