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化了!中国遇今年最强高温 吐鲁番49℃刷新历史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7-11 15:12:19
[摘要]预计未来十天,伴随着南方地区强降雨过程的偃旗息鼓,高温天气将愈发嚣张,中国大部将迎2017年最强高温天气过程。

近期,高温成为中国北方天气舞台上的一个重要角色,从西北至华北、黄淮等地均陆续受到高温“烤验”。预计未来十天,伴随着南方地区强降雨过程的偃旗息鼓,高温天气将愈发嚣张,中国大部将迎2017年最强高温天气过程。

资料图 高温天气

气象监测显示,10日,河北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中部、新疆中南部等地最高气温有40℃至42℃,新疆吐鲁番达到47℃至49℃;新疆、宁夏、甘肃、陕西、四川等地有31个县市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其中吐鲁番49℃也超过当地原47.8℃的历史最高气温极值。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北方地区的高温将继续蔓延发展;同时伴随着副高的西伸,南方地区的高温也将逐日扩张地盘。预计13日,全国高温面积将达到364万平方公里,覆盖21个省(区、市),高温天气过程将达到最强时段。

对此,中央气象台11日早晨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11日白天,华北、黄淮、西北、内蒙古、甘肃、新疆、四川、湖北以及浙江、福建、江西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宁夏、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浙江南部、福建东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局地可超过40℃。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高温天气,湿度也明显升高,高温高湿将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中暑可能性加大,公众需做好高温中暑的防御;前期南方受灾严重的地区还需加强卫生防疫工作。(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 吐鲁番 历史

上一篇:陕西靖边交警在事故现场嗑瓜子:涉事交警已被停职 下一篇:郑州两辆"小黄车"被高挂树梢 消防战士用云梯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