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8月起陕西办营业执照实现“零跑路” 足不出户就搞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静 2017-07-11 20:20:47
[摘要]8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实现工商登记业务全程电子化全覆盖,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实现“零纸张”、“零跑路”,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营业执照将成为现实。

  日前,记者获悉,8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实现工商登记业务全程电子化全覆盖,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实现“零纸张”、“零跑路”,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营业执照将成为现实。

  据悉,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指工商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个环节均通过网上数据交换实现的登记方式。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不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按照《陕西省推行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实施方案》,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流程为,申请人网上填报登记信息、网上签名提交登记资料,登记机关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网上核准、发照、归档并公示相关信息。申请人无需到登记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登记机关在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后即自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保存到电子营业执照库。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和陕西工商微信公众号为电子营业执照合法、有效的官方发布平台。登记机关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和陕西工商微信公众号公示已核准的市场主体信息和电子营业执照,供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查阅、验证。

  “全程电子化登记突破了地域空间和办公时间限制,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实现工商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审核时间从1个小时左右压缩为20分钟左右,申请人无需到工商部门递交纸质资料,实现了 ‘零见面’申报和审核,能够有效防控因权力寻租造成的廉政风险。”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表示。

  华商记者 张静 通讯员 郑爱民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营业执照 电子化 零跑路 工商登记

上一篇:西安跻身求职者最热衷十大城市 中介月薪平均超8千 下一篇:陕西新增19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总数量达49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