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商洛青年办参军手续遭刁难 涉事镇武装部长被约谈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刘永拓 2017-07-12 12:11:51
[摘要]近日,网友爆料,自己在商洛市商州区杨斜镇武装部办理士官政审业务,被镇武装部长李某“刁难”。日前,该武装部长被警示约谈。

   华商网讯 满怀热血的青年,一心投身国防事业,但是在办理入伍手续时却不那么顺利。近日,网友爆料,自己在商洛市商州区杨斜镇武装部办理士官政审业务,被镇武装部长李某“刁难”。

  华商网从商州区杨斜镇党委了解到,该镇武装部长李某确实存在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违反了镇办“五项制度”和《杨斜镇干部管理制度》,已被警示约谈,批评教育。

  青年到镇政府办入伍手续 却找不到办事人

  7月6日,网友“8164152”在华商论坛发帖《请领导管管这种故意百般刁难群众不作为的乡镇干部》,称自己到商洛市商州区杨斜镇政府办理士官政审手续。原以为只是盖个章子的小事,没想到让他体验到了“事难办”。

  以下为网友“8164152”对办事过程的自述——

  我是商州区杨斜镇刚毕业的一名高三学生,为了积极投身国防事业,我选择了定向培养士官。本人与昨天早晨十一点多冒着酷暑急赶到杨斜镇人民政府,一位叫做李某的干部(电话)告诉我他在下乡办事,说是下个礼拜才能回来,可是干部公示栏上面显示在岗。

  我说我要政审、要盖章,这七八号就要上报材料。他让我七号了再联系他,到时候再说。

  万般无奈之下,我又匆匆坐车赶赴商州。可那里一位姓刘的科长告诉我,李某在武装部二楼培训,没有下乡办事。我又去二楼寻找。那的叔叔告诉我,李某早晨还在那里培训下午却不见踪影。他们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我又打电话,打了很多次都是无人接听。

  到了下午五点多,电话终于接通,但是我却听到了周围打麻将刺耳的声音?五号下午我又去商州区武装部等他,结果又被告知李某不在。后来,他居然要求我早晨承包一辆出租车送他给我盖章。

  镇武装部长服务意识差 已被警示约谈

  接到网友爆料后,华商网将此事反馈到杨斜镇政府。7月11日下午,杨斜镇党委来函称,已对此事进行调查。

  来函中称,赵某(即网友“8164152”)到杨斜镇办理入伍政审手续时,镇武装部长李某正按上级要求在区武装部参加防洪抗凌演练,因此未能及时为赵某办理相关业务。

  对于赵某质疑其电话多次打不通,来函中称,当时李某由区武装部安排了工作,电话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网友还质疑,为群众办事却让群众出车费?此事确有发生。“7月6日早6时,李某于赵某从商州城区乘乘出租车返镇办理士官政审业务后,李某搭乘出租车到区武装部参加演练,出租车费100元由赵某支付。”

  杨斜镇党委表示,经查,李某作为杨斜镇武装部长,参加区级培训期间未对业务工作作出安排,外出期间未及时更换去向公示牌,办理业务产生的经费由服务对象支出,服务态度不好,违反了镇办“五项制度”和《杨斜镇干部管理条例》。

  目前,杨斜镇党委已对李某进行警示约谈,批评教育。另外,已责成李某对办事群众赵某造成不便进行道歉,并退还办事过程中产生的车费。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商州 青年 参军 刁难

上一篇:安置协警工作需缴六千元跑关系?“陕西蓝盾培训”否认 下一篇:陕西消防总队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诗歌朗诵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