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惊险!汉中4岁男童6楼窗口探出半个身子哭着找妈妈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7-13 08:17:20
[摘要]“妈妈,我要找妈妈……”4岁男童趴在6楼窗户上,不时将半个身子探出窗外,哭了一个多小时说要找妈妈。7日下午,这样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汉中市区滨江路世纪城小区。

“妈妈,我要找妈妈……”4岁男童趴在6楼窗户上,不时将半个身子探出窗外,哭了一个多小时说要找妈妈。7日下午,这样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汉中市区滨江路世纪城小区。接警后,小区物业、民警和消防员随即展开了救援。

>>紧急报警

小男孩站在6楼窗边

探出半个身子找妈妈

“我们接到报警时,小区居民说有一个小男孩趴在6楼窗边不停地哭,窗外还没有护栏,非常危险。”8日,汉中消防兴汉路中队相关负责人赵东说,接警后,他们立即出动一车7人赶往现场。

赵东说,7日下午5时55分接到报警,6时11分赶到现场。

报警的邻居说,当天下午她下班回家,刚到小区就看到六楼一个小男孩站在窗边哭着找妈妈。“真的太危险了,他要是动作大一点,很可能就掉下来了。”赵东说,他在现场看到,小男孩所在的六楼,窗户完全敞开着,也没有安装防护栏。“他就站在飘窗上,飘窗距离窗口也就40厘米,孩子站起来半个身子都在窗外,他哭着还将头和胳膊伸出窗外,真是太惊险了。”

赵东说,当时楼下聚集的十多名邻居都捏了一把汗,生怕喊话的人多了会影响孩子的情绪而导致发生意外,于是分开来喊,不断地跟孩子讲不要动,妈妈马上就回来了。

“我当时就让几名消防员站在楼下,不停地喊话安抚孩子,避免他情绪激动。”赵东说,随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分成三组:一组通过物业联系户主;一组在楼下劝说孩子到门口配合第三组上楼人员开门,同时第三组联系开锁公司做好开锁准备。

>>火速救援

电话联系不上家属

无奈开锁施救

“上去后就站在门口,不停地和孩子沟通,尝试着让他自己把门打开。”赵东说,小男孩扭了几次锁都无法打开,原来孩子妈妈在外出时从外边将房门反锁,孩子从里面无法打开。

随后,救援人员又试图通过物业联系户主。“他妈妈留的电话打了几十次都没人接。”世纪城小区保安队相关负责人胡玉茂说,眼看孩子处境危险又联系不上家人,他们只好赶紧找来开锁公司来拆锁。等待开锁公司到来期间,赵东隔着门和孩子聊天以吸引其注意力,也是为了帮男孩消除害怕的心理。

聊天中得知,被困男童名叫林林(化名),今年4岁,当天下午他母亲外出做头发,将他一人扔在了家里。

“孩子非常聪明,他说妈妈出去做头发了,马上就回来了。”8日下午,接警并赶到现场的公安汉台分局中山街派出所一杨姓警官说,10多分钟后,开锁师傅赶到现场进行破拆。

听到门外有人撬锁,没想到屋内的孩子情绪再次激动了起来。杨警官说,孩子在屋里哭着说,“不要把锁子整坏了,我妈妈马上就回来了。”

怕发生意外,现场救援人员还是及时撬开锁打开房门,进门后发现确实是孩子一个人在家。

>>民警提醒

家长外出时

千万不要独留孩子在家

杨警官说,他们刚将门锁打开几分钟,正在安慰孩子时,林林妈妈也赶回了家。

“她吓得脸色都白了,一路急忙赶回来,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才松了一口气。”救援人员说。

“我出去做头发了,让他跟我去他不去,我就把他一个人留在家了。”林林母亲说,当天下午她外出时,就让儿子在家看电视等她,没想到出门一个多小时就发生了这事。

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林林家所在的小区,从楼下看到,林林家的窗户确实没装防护栏,而楼下卖沙子的唐师傅说,当时有个小男孩趴在窗口哭了一个多小时,他当时并没在意,直到后来路过的邻居看到才报了警。

林林的妈妈说,以前给物业留的电话现在已经不用了,她是看到业主QQ群里有邻居发了儿子趴在窗边的照片后才赶紧跑回家的,“以前我也曾经多次让他一个人在家,没想到这次出了状况。”而林林说,当天妈妈说要出门办事,就将他反锁在家,可他独自在家越想越怕,于是边哭边爬到窗台上喊妈妈。

“没发生意外是万幸,出了事你后悔都来不及。”随后,消防和民警分别对男童母亲做了批评教育,提醒她以后不要将孩子独自放在家里。

民警提醒家长,暑假已经到来,家长外出时千万不要留孩子独自在家,并且最好能采取安装防护网等防护措施,如果孩子较小,防护网应尽可能选择网格较小的。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妈妈 民警

上一篇:汉中一果蔬连锁超市集体关门 市民办卡还没消费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