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车让人”专项整治两月 共处罚驾驶人9万余例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7-13 13:29:56
[摘要]西安“车让人”专项整治满两个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活动开展至今,西安交警支队共依法处罚车不让人的驾驶人9万余例。

  昨天,西安“车让人”专项整治满两个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活动开展至今,西安交警支队共依法处罚车不让人的驾驶人9万余例。

  据悉,交警莲湖大队在西华门十字设置了西安首个交通教育处罚站助力“人守规”,旨在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机动车和行人一旦出现“车让人”时的交通违法,都要在这里接受教育。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设置在西华门十字西南角人行道上的交通教育处罚站,用宣传展板围挡成回字形,紧靠着一辆流动宣传车,展板旁有一把太阳伞遮阳,逐一阅读展板上的交通安全教育内容后才能走进回字形中间区域。8只塑料凳子分成两排,8名骑行电动车或步行过马路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者正在接受教育,每人手里都有一张《行人、非机动车教育、处罚登记表》,交通违法者在填写个人信息后,要逐一在登记区、展板区、视频区对应位置写下学习感想,最后在承诺书上签名。学习期间,民警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和现场讲解,从现象、法规和事故案例等多维度给“骑行者”、违法行为人“涨知识”,一旦交通违法者扎堆,处罚站无法容纳时,交警还可通过体验执勤的方式分流学习人群。

  现场民警说:“对于参加交通安全教育的交通违法者,批评教育后免予处罚;但对于一年内有3次及以上违法的,不适于在交通违法教育整治点进行教育学习,将分批次另行组织其参加不少于4小时的体验劝导违法教育。”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车让人 专项整治 司机 处罚

上一篇:数十年修钢琴300架 西安82岁老人无偿传授修琴技艺 下一篇:关注暑期安全 陕西近期发生多起儿童意外伤害事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