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掌握三个要领 科学对症施策 泾河新城扎实推进贫困户脱贫工作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17-07-13 14:30:22
[摘要]入户为贫困户打扫卫生、换上崭新的蚕丝被、破败的厨房被拆掉重建、漏水的房屋被修缮一新、增容变压器解决贫困村夏季用电紧张、文化惠民演出为贫困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连日来,高温持续不退,泾河新城的扶贫工作更是热火朝天,全体扶贫干部深入一线,一次又一次的走进贫困群众家中,帮助他们尽快搭上全面小康的列车。

入户为贫困户打扫卫生、换上崭新的蚕丝被、破败的厨房被拆掉重建、漏水的房屋被修缮一新、增容变压器解决贫困村夏季用电紧张、文化惠民演出为贫困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连日来,高温持续不退,泾河新城的扶贫工作更是热火朝天,全体扶贫干部深入一线,一次又一次的走进贫困群众家中,帮助他们尽快搭上全面小康的列车。

91pyd4p7.jpg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市帮扶干部再教扶贫“三个要领”:着力补短板、注重物质帮、重视精神扶。

  着力补短板,就是要找出脱贫短板,拿出切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因户施策开展针对性帮扶,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真正实现稳定脱贫。

  对此,泾河新城广大帮扶干部认真调研、扎实摸底,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对症施策,帮助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解决就业,帮助发展农业种植等相关产业,助力贫困户走上脱贫之路。

物质帮扶方面,近期以来泾河新城的广大扶贫干部密切与对口帮扶的贫困户保持联系,为贫困户修缮房屋、重建破败的厨房、送去米面油、被褥、水果等。家贫屋要美,帮扶干部们在给困难户送去各类物品的同时,更是身体力行帮助困难户打扫家庭卫生,门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迅速发生了极大变化。

fy1176ed.jpg

  新庄村作为泾河新城的贫困村,长期以来用电紧张。近期连续高温天气频发,供电部门为了尽快解决新庄村的用电紧张问题,克服种种困难,顶着酷暑将新庄村的供电负荷从225千伏增容至410千伏,随后再次增容至510千伏,目前已经可以基本满足新庄村群众的生活用电。“最近持续高温,我们在家可以放心开风扇了,也不用担心停电了。”新庄村村民们纷纷表示。据电力部门表示,后期,还将继续为新庄村持续进行供电增容,彻底解决这里的用电难问题。

  40bf77x1.png

“能在家门口看这么精彩的演出,实在是么想到啊。”连日来,泾河新城新庄村、北丈村的村民们可是乐开了花,物质上要脱贫,精神上更要丰富起来。目前,泾河新城“精准扶贫·文化惠民”送文艺演出下乡活动已在新庄村和北丈村举办两场,接下来还将在新城辖区内4个街道持续、巡回开展,以秦腔经典折子戏、名家名段清唱、中国梦系列歌舞、诙谐幽默的小品、杂技等文艺节目为主的精彩演出将为广大群众送去丰富的文化大餐。

b3zcfq9x.png

  据悉,今年以来,泾河新城管委会和辖区内各街镇领导干部与精准脱贫户“一对一”结对子,摸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脱贫需求,采用“一户一策”的方式制定帮扶措施。泾河新城泾干街办还创新开展了党员“三帮一”的活动。村级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自主认领、组织分配和就近原则确定帮扶对象,三名党员帮扶一个贫困户,通过主动上门服务,把技术、资源、关怀送到每个贫困户家中,以党员责任、邻里乡情助推真情扶贫。

编辑:杨瑞红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新城 脱贫 扶贫

上一篇:泾河新城“三帮一”结对帮扶 让贫困户实实在在脱贫 下一篇:让科技改变生活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乐华城的“ 硬”实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