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电线电缆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7-07-13 22:27:47
[摘要]据陕西日报报道,从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来看,我省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现共有97家,取得生产许可证的42家。

7月12日,我省召开了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据了解,这次会议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调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我省《西安地铁“问题电缆”整改工作方案》以及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的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省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全面质量监管,经省政府同意召开的。

会议通报了全省电线电缆专项检查和市场秩序整顿工作情况

省政府高度重视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魏增军副省长对我省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各市(区)、省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汲取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的深刻教训,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国家质检总局部署和省政府整改方案要求,扎实推进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排查到位、整治到位,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加强全面质量监管,推动我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主持会议,并对做好我省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军传达了国家质检总局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电线电缆专项检查和市场秩序整顿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专项整治任务。

省工商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就组织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和市场秩序整顿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西安铁路监管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省质监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省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共97家 取得生产许可证的42家

“问题电缆”事件发生后,我省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开展了各类监督检查。据陕西日报报道,从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来看,我省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现共有97家,取得生产许可证的42家。其中只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19家,既有许可证又有3C认证的企业23家,只有3C认证的企业46家,既无生产许可又不是3C认证的企业9家。我省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基础薄弱,发展速度缓慢,企业规模普遍较小,缺乏大型龙头企业;专业人才短缺,创新意识较差,产品品种单一,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高端产品;市场竞争力弱,业务渠道较窄,抗风险能力不强。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以全面排查为手段,以打击违法为重点,以推动质量提升为目的,扎实推进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整顿市场秩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入实施整顿市场环境加强工程建设领域质量监管“1+6”行动计划,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周密安排部署,出台有力措施,对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警示、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

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电线电缆 专项整治

上一篇:西安高温频停电13个小区反映受不了 电力公司回复 下一篇:陕西新增19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总数量达49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