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工人高空坠落 70厘米长钢筋从背部斜插入身体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7-07-14 07:59:42
[摘要]咸阳一名工人干活时不慎从高空坠落,致使一根70厘米长的钢筋斜插入身体。随后,医院检查显示,患者张雷有肺挫伤、肋骨骨折及血气胸等症状,随即开展手术。

\

  咸阳一名工人干活时不慎从高空坠落,致使一根70厘米长的钢筋斜插入身体。这名工人被送往医院后,先由消防队员将其身外的钢筋锯断,随后医护为其进行手术将体内的钢筋取出,目前该工人正在接受康复治疗。

  7月6日下午2时许,咸阳某工地,36岁的张雷(化名)进行高处作业时不慎坠落,下方一根钢筋从他的背部右侧斜插入体,直至左颈部耳后穿出,贯穿胸腔,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求救电话后,咸阳市120急救中心立即出诊,下午4时,张雷被送至咸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救治,因钢筋过长,医院和咸阳市消防支队取得联系,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外露钢筋截断。

  随后,医院检查显示,患者张雷有肺挫伤、肋骨骨折及血气胸等症状,随即开展手术。

  “钢筋插入身体部分较多,血管和钢筋缠连在一起,如果拔钢筋时出现一丝意外的话,就有可能损伤内脏、胸部大动脉和颈内血管,出现大出血情况,那后果就不可想象了。”术后,主刀医师李勃说。术中发现钢筋贯穿患者右肺下叶及上叶,随即李勃对患者进行右肺上叶切除及部分下叶切除,将钢筋缓慢拔出,经测量,钢筋长度70cm,后对患者颈部进一步处理,4个小时后,手术成功完成。

  术后,张雷被送往重症医学科接受进一步治疗,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张雷目前已经转危为安。华商记者 杨皓 通讯员 张小妮 张小莎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钢筋 患者 手术 血管

上一篇:泾阳33岁派出所副所长倒在岗位上 或为过劳猝死 下一篇:副主任买东西竟然赊账12万 镇政府称系个人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