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今日头条寻人陕西一周年寻亲数据首发 帮助160人回家

网媒联动 今日头条 2017-07-14 15:06:56
[摘要]至今年7月4日,陕西省与今日头条合作开展互联网寻亲已一年有余。一年来,陕西省各地管理机构共通过头条寻人共发布寻亲信息688条,成功帮助160名受助人员回家。

1.jpg

至今年7月4日,陕西省与今日头条合作开展互联网寻亲已一年有余。一年来,陕西省各地管理机构共通过头条寻人共发布寻亲信息688条,成功帮助160名受助人员回家。

去年7月4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和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全国2041个救助管理机构在救助疑似走失、被拐、被骗人员时,可以借助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的海量用户和先进定位技术,选择在走失地、口音地、疑似户籍地等特定区域向今日头条手机用户推送寻亲信息,在最短的时间、最精准的范围内帮助受助人员与家人团聚。

2.jpg

截至2017年7月4日,头条寻人共发布来自全国各地救助管理机构的寻亲信息10331条,成功帮助2042名受助人员回家,全国寻亲成功率达19.8%。这也意味着,每通过头条寻人发布100条寻亲信息,便有近20人能通过头条寻人找到家人。

其中,陕西省各地救助管理机构通过头条寻人发布688条,双方联手成功帮助160名救助站受助人员回家。

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各省救助管理机构通过头条寻人发布寻亲信息最多的省份,前5名分别为:安徽1156条,河南1022条,四川713条,陕西688条,江苏653条,广东,660条,湖北528条,浙江505条,湖南450条,江西444条;救助管理机构联手头条寻人成功寻亲人数最多的省份,依次是安徽251人,河南 197人,陕西 160人,湖北 147人,江苏122人,浙江 120人,四川114人,湖南106人,广东100人,河北 81人。

3.jpg

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最大的特色,是借助互联网+的精准地域弹窗技术,对寻人或寻亲信息进行精准的定位推送,帮助全国各地的走失人员寻找家人,或帮助家庭寻找走失者。而与全国各地救助管理机构的合作,则使得这一特色更加充分的发挥作用。

在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的大力支持和推送下,全国各省各地救助管理机构联手头条寻人创建了“互联网+救助寻亲”的新模式,一周年的数据充分体现了双方合作的显著成效。民政救助工作与互联网科技的联手,也必将帮助更多的走失人员成功回家。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今日头条 寻人 陕西

上一篇:凤凰网F1频道成立:有一场赛事永远让你颤抖 下一篇:一点号、凤凰号上线新版积分特权,持续发力原创保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