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岁儿子“受虐”母亲起诉前夫 经法庭调解双方和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7-16 06:27:33
[摘要]“哪个父亲不打孩子!”看到视频上不到9岁男童的伤痕,书记员、陪审员忍不住落泪,但作为被告的父亲竟说了这样一句话,引起孩子母亲怒斥。

  “哪个父亲不打孩子!”看到视频上不到9岁男童的伤痕,书记员、陪审员忍不住落泪,但作为被告的父亲竟说了这样一句话,引起孩子母亲怒斥。

  男童浑身是伤父亲不以为意

  7月13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张家堡法庭审理了一起变更抚养权纠纷案件,原、被告分别是一个不满9岁男孩的母亲、父亲。一进入法庭,双方就开始相互指责、吵闹,经多次劝诫,双方情绪才逐渐平复,进入审理程序。

  法庭调查得知,原、被告协议离婚时约定,孩子由父亲抚养,母亲有探视权。然而,在探视孩子过程中,母亲发现儿子身上伤痕累累,经询问,孩子说父亲和继母经常殴打他。气愤的母亲起诉至法院,要求变更孩子的抚养权。

  庭审中,孩子母亲在举证时播放了一段视频资料,看到孩子身上的淤青及伤痕,书记员和陪审员都忍不住落泪。对此证据发表质证意见时,孩子父亲却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哪个父亲不打孩子!”听到这话,孩子母亲的情绪瞬间激动起来,大声指责前夫,双方又争吵起来。

  被告冷漠的态度让审判人员也感到诧异与愤怒,法官当即对当事人违反法庭纪律的行为进行训诫。待双方情绪缓和后,法官对孩子父亲体罚孩子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并告知其殴打孩子的行为会对孩子身心健康造成严重伤害,且这种行为或将构成虐待罪。孩子父亲这才有些羞愧地低下头。

  双方都意识到教育缺陷

  在调解时,法官引导当事人回忆起初为父母的欣喜、抚育孩子过程中的辛劳、孩子每一点成长与进步带给父母的欢乐与感动……原、被告潸然泪下。孩子父亲流着泪说,他对孩子是非常爱的,但因为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在教育孩子时方法急躁粗暴,打过孩子之后自己也非常后悔。母亲也意识到自己对前夫的评价上,给孩子有过误导,导致父子关系紧张。

  法官借机向双方介绍了一些教育理念,最终,双方主动提出和解,孩子母亲考虑到自身的身体和经济状况,不再主张变更抚养权,并表示会引导孩子正确处理与父亲及继母之间的关系。孩子父亲当庭承诺不再打骂孩子,改正自己的暴脾气,修复与儿子之间的感情。

  法官提醒,离异家庭的父母在教育孩子时,要收起对对方的怨恨,不要说对方的坏话,要维护对方的形象,树立对方在孩子心目中的权威,这对于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

  华商报记者宁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前夫 受虐 起诉

上一篇:男子家中33只猫想送人追踪 市民和公益组织都想帮他 下一篇:灞桥一两岁女童被人从家抱走 推测可能是熟人作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