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创客大街&浙江文创 强强联合的“新势力”!

曲江新区 文化曲江官方 2017-07-16 11:44:08
[摘要]在文化产业聚集的曲江新区,一条“大气、洋气、现代、亮丽”的创客大街今日正式开街了。这条最具活力的众创空间和创业氛围的大街上,有着众多实力不凡的企业、孵化器、创客空间,浙江文创集团就是其中之一,接下来,跟曲小文一起了解一下这个文创产业的“新势力”!

  在文化产业聚集的曲江新区,一条“大气、洋气、现代、亮丽”的创客大街今日正式开街了。这条最具活力的众创空间和创业氛围的大街上,有着众多实力不凡的企业、孵化器、创客空间,浙江文创集团就是其中之一,接下来,跟曲小文一起了解一下这个文创产业的“新势力”!

  文创加速器落地创客大街

  一个在东,一个在西,浙江文创与西安曲江新区相遇是在2016年西洽会上,当时双方签署了50亿元的文创产业规划,并通过位于曲江新区的西安活动艺术中心以及新设立的新媒体传播公司作为切入点开始合作。此次,“新势力”文创加速器落地曲江创客大街,是双方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1.jpg

  浙江文创董事长钱峰作为在文创产业浸染多年的“老人”,非常认可曲江新区的价值。他认为曲江新区尽情展示了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的文化软实力,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颇多成就。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具有良好的基础设施与完善的文化扶持政策,而且更有以文化创意产业推动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抓手的战略规划与远见卓识。

2.jpg

  更让钱峰心动的是,曲江新区以“文化”主线配备的管理团队,会更加理解和支持有意愿在曲江投资和发展的文创企业。

  浙江文创集团战略发展总监、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秘书长汪君玮是规划和布局“新势力”加速器的核心成员。他表示,浙江文创集团在国内文化创意园区、特色小镇建设运营领域走在前列,也是文创领域的浙商代表企业之一,目前已形成线上新媒体导入项目、线下园区运营孵化、产业基金投资的创新生态系统。丰富的运营理念、多年聚集的资源和集团的投资生态将会在曲江新区有很多用武之地。

  三大“新势力”:平台、服务、空间

  浙江文创把曲江创客大街上的产业平台定义为“加速器”,以引进成长型企业为主,并聚集一批小微企业。之所以进行这样的定位,一方面考虑到与其他孵化器的差异化运营,另一方面,也需要有这样的平台为规模更大、更具代表性的企业服务。

3.jpg

  “新势力”文创加速器通过“文创+科技+互联”的模式,立足于新媒体、文化IP、消费升级、影视、音乐和设计等不同文创方向,整合产业、资金、导师和社群等优势资源,重点扶持技术创新型、模式创新型等文创+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助力文创团队的成长。

  虽然地处曲江创客大街,但“新势力”的服务范围更广。不久,“新势力”将建立西安文创公共服务平台,联动政府机构、投资机构、行业协会、媒体,打造一套文化创意产业综合系统,实现有效的资源整和与管理,建立健全的文化创意产业、加速器支撑与服务体系。

4.jpg

  在具体的运营策略上,“新势力”将以信息服务为核心,对接金融、科技、人才等领域,涵盖信息公开、资讯传播、政策解读、项目申报、智库咨询、成果分享与交易、数据统计、舆情内参、集成导航、项目对接、培训交流等服务。

  除了平台运营优势外,浙江文创将借助其多年来与众多一线投资机构建立的投资联盟,帮助入驻加速器的创业团队找钱、找人、打磨产品技术,提供贴身的创业培训、咨询与媒体资源,并会提供全方位的FA财务顾问和最友好的投资条款。

5.jpg

  不仅如此,“新势力”还会邀请在各行业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领袖企业创始人、投资人、媒体大咖等众多创业导师,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经验分享等服务。同时,举办“新势力三人行”、“文创新势力评选”、“创意力量大讲堂”、“新势力公开课”、“新势力DEMO DAY”、“CEO小饭桌”及“西安 TED X”等品牌活动模块及各类主题展览。

6.jpg

  当然,创业团队还可以在“新势力”加速器里自由享用前台服务、高速WIFI、免费咖啡饮料、多功能会议室、复印打印、娱乐室、各类有趣的办公福利等全方位基础服务,以及注册、法务、财务、人才招聘等优质配套服务。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创客 浙江

上一篇:终于等到你!媲美中关村的西安时尚创客大街开放了! 下一篇:Maker Faire创客嘉年华在曲江火热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