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暑期溺水之殇:每个溺亡者背后 都留下一个悲伤的家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7 06:53:27 编辑:强鑫 作者:程彬 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jpg

  “水上救援其实就是用生命在救援生命,”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浐灞中队战斗班长王攀是水上救援老队员,提醒救援溺水者千万不能盲目,要有一定专业技能和经验和知识。 华商报记者 程彬 摄

  临潼区零河水库(2014年7月)

  幼子溺亡后父母外出打工再未回

  溺亡者:张某,男,11岁,临潼区零口街办某村人,生前系当地某小学六年级学生;小张某,男,9岁,临潼区零口街办某村人,生前系西安某区小学四年级学生

  溺亡时间:2014年7月上旬

  溺亡地点:西安市临潼区零河水库

  溺亡原因:水库泄洪区戏水不幸溺水而亡

  家庭情况:张某父母亲常年在外打工,哥哥在父母打工地上学

  小张某:父母在西安工作,妹妹在西安上学

  两个原本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在戏水玩耍时,生命瞬间消逝。事发时,两个男孩的父母亲都没在老家,在家照顾两个男孩的奶奶当场晕倒在地。

  “孩子没了,把伤痛永远留给了大人……”张某所在村子里一位知情者说,两个小男孩是本家堂兄弟,张某在农村上小学,小张某在西安读小学。2014年7月上旬,刚放暑假,小张某同奶奶回到农村老家过暑假。回到老家当天,小张某就和张某,还有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孩一起到距村子2公里左右的零河水库玩耍。

  “两个娃溺水了,吓得岸上一个小男娃哭着跑回村子喊大人。”公安临潼分局零口派出所一名民警说,当时他们赶到现场后,在两个小男孩溺水的地点搜救,组织村干部和村民们一起打捞。面对两个小男孩冰凉的遗体,闻讯赶来的孩子的亲人们悲痛万分。“那种悲痛的场面,一辈子都忘不了。”一名曾在现场协助搜救打捞的村民说。

  事发后,张某父母带着张某的哥哥在商洛生活,多年未回老家。小张某父母在西安工作,其妹妹随父母在西安生活。

  “出事地点在水库的泄洪区浅水区,水深有一两米,对孩子来说仍然非常危险。”零河水库管理站长房峰说。

  房峰介绍,零河水库深水区七八米甚至更深。水深危险,沿河各个水库均严禁钓鱼和戏水。防汛期水库管理人员每天巡查,发现钓鱼或者游泳或戏水的会及时劝阻,但没有强制权,希望市民们教育孩子,远离水库,遵守制度,保护自身安全,避免溺水悲剧发生。

  >>事发地回访

  未见到有人在水库周边游泳

  7月7日,华商报记者在水库附近走访发现,每隔一段距离就会立着“禁止下水游泳”等字样的警示标志,记者未见到有人在水库周边游泳。附近村民表示,现在家长都很注意孩子到水库游泳的问题,另外村民发现有小孩游泳的话也会进行劝阻。

相关热词搜索: 暑期 溺水 家庭 悲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