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暑期溺水之殇:每个溺亡者背后 都留下一个悲伤的家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7 06:53:27 编辑:强鑫 作者:程彬 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6.jpg

  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浐灞中队是西北地区最早成立的水上救援专业队伍。图为2017年6月,水上救援专业人员夜晚搜救溺水者的情景。 公安消防浐灞中队 供图

  沣河沣东新城段(2016年)

  5少年沣河戏水

  4人不幸溺亡

  溺亡者:4名男孩,年龄均十二三岁,其中3人是商洛人,另一人未知

  溺亡地点:沣河水坝

  溺亡时间:2016年7月20日

  溺亡原因:5个孩子在沣河戏水,4人溺亡

  家庭基本情况:其中3人是表兄弟,家庭情况不详

  2016年7月20日,沣河流域王寺街办北陶村段发生一起4名少年意外溺亡事件。当时共有5名十二三岁男孩一起到河边玩耍,其中有两人是附近村子的,3人系商洛人,3名溺亡的商洛籍少年,父母都租住在北陶村。

  当时参与救援的人员表示,3名商洛少年是表兄弟,父母都在西安打工,他们放暑假到西安与父母团聚。事发当天,3男孩与另外两人到沣河戏水时不慎发生意外。

  北陶村一位村民称,事发后听说去世男孩的父母便离开了北陶村。“一家三个表兄弟死亡,不论是谁,都不愿意在留在这个伤心地。”

  >>事发地回访

  有3孩子正在浅水处玩耍

  7月7日,华商报记者到事发地附近走访发现,目前,沣河水坝周边正在进行施工,水坝上游的一栋建筑上的广播反复播放着“沣河沿线发生过多起溺亡事故,禁止下河游泳、钓鱼”。另外,在河岸沿线挂了很多“禁止下河游泳、钓鱼”的横幅或警示牌。

  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在水坝下游500米一处浅滩看到,3名成年人带着3名小孩在浅滩处戏水。记者上前劝说“此处太危险,不能下水”,一男子表示,孩子只在浅水处玩耍,不会有事的。该男子称,他住附近,知道哪里水深哪里水浅。

相关热词搜索: 暑期 溺水 家庭 悲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