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入室盗窃只偷到1美元 被判拘役5个月罚1000元

社会新闻 广西新闻网 2017-07-17 14:30:02
[摘要]桂平一无业男子妄图不劳而获,煞费苦心翻墙入户搜刮财物,尽管只偷走一美元,却因此锒铛入狱。根据被告人杨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广西新闻网桂平7月17日讯 桂平一无业男子妄图不劳而获,煞费苦心翻墙入户搜刮财物,尽管只偷走一美元,却因此锒铛入狱。日前,桂平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依法以盗窃罪判处杨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经审理查明,2016年10月16日15时许,杨某窜至桂平市寻旺乡先锋村冯某屋,通过爬围墙和利用螺丝批撬门入户的手段,将冯某放在房间衣柜抽屉内的一美元盗走。

  杨某在强制戒毒期间,于2017年2月14日主动供述上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公安机关已追缴一美元并发还给冯某。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被告人杨某主动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杨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入室盗窃 拘役 男子

上一篇:微整形变“危整形” 女子术后感染起诉整形机构 下一篇:郑州两辆"小黄车"被高挂树梢 消防战士用云梯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