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曝光11起食品违法案 办讲座向老人推销保健品遭重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7-17 19:16:09
[摘要]省食药监管局7月17日向社会公开曝光11起典型食品违法案件,其中以健康讲座等形式,无证向老人推销保健食品的案件就有2起,而私自生产经营月饼、篡改食品生产日期、非法添加等不法行为受到重罚。

  省食药监管局7月17日向社会公开曝光11起典型食品违法案件,其中以健康讲座等形式,无证向老人推销保健食品的案件就有2起,而私自生产经营月饼、篡改食品生产日期、非法添加等不法行为受到重罚。

  这11起典型案件分别是:

  1.西安市雁塔区黑锅餐厅使用不符合国家食品卫生标

  准的煎炸油加工食品案。2016年11月,陕西省食品监督所执法人员在监督抽检中,发现西安市雁塔区黑锅餐厅使用的煎炸油不合格。经查,该餐厅在加工食品过程中反复使用煎炸油,导致使用的煎炸油酸价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2017年5月,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省食药局对该餐厅加工食品过程中使用不合格煎炸油的行为,给予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25000元的行政处罚。

  2.陕西雅泰乳业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案。

2015年11月25日,咸阳市食药局执法人员在监督抽检中,发现陕西雅泰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优护婴儿配方羊奶粉(1)“阪崎肠杆菌”不符合标准要求。经查,该公司共生产不合格产品2939罐。2016年1月,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咸阳市食药局对该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行为给予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6208元,处不合格产品货值金额八倍罚款计1180166.4元的行政处罚。

  3.咸阳市三原县李某无证经营保健食品案。

2016年5月22日,接群众举报,三原县市场质量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某酒店对现场准备进行宣传销售保健食品的当事人李某进行了调查。经查,李某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以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等形式销售合法的保健食品。2016年7月,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三原县市场质量监管局对李某的无证销售保健食品的违法行为,给予没收违法经营的产品222盒,并处8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4.汉中市汉鲵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生产食品案

  2016年9月12日,汉中市南郑县食药局在检查时,发现汉中市汉鲵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超范围生产经营月饼,现场查获的月饼成品及半成品共382.32千克,涉案货值18160元。2016年11月,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南郑县食药局对该公司未经许可生产食品的行为,给予没收违法生产的食品(月饼)382.32千克,并处货值金额十倍的罚款181600元的行政处罚。

  5.汉中庆源等2家商贸有限公司经营更改生产日期食品案

  2016年9月,汉中市食药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市场监督检查中,发现汉中庆源商贸有限公司经营虚假标注生产日期酸菜鱼调料和老鸭汤炖料,涉案货值130.92元,违法所得25.42元;汉中泽品商贸有限公司使用打码机、快干油墨等作案工具更改回锅肉调料、香辣鱼调料等食品生产日期,涉案货值474.90元,违法所得80.20元。2016年12月,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汉中市食药局分别给予汉中庆源商贸有限公司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没收违法所得25.42元,并处罚款55000元的行政处罚;给予汉中泽品商贸有限公司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没收违法工具、没收违法所得82.2元,并处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食品 违法 案件

上一篇:火车出行必看!携带花露水、防晒喷雾不得超过120毫升 下一篇:紫薇家天下小区业委会被解散 街办:未备案 不合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