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意了!长仪路将试行单行 交警提醒不要占道乱停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7-18 15:40:06
[摘要]西安交警部门经过前期调研,决定从7月21日起对长仪路(长安路-朱雀大街段)试行单向通行的交通组织优化改造。

85d50by5.jpg

  随着朱雀大街南段与长安区彻底贯通,长安路及朱雀大街南段周边的小区入住率越来越高,但是作为连接长安路与朱雀大街的长仪路来说,尽管是双向两车道,但总会因为违法占道停车等行为造成交通拥堵,使得附近住户出行不便。根据市民的反映,西安交警部门经过前期调研,决定从7月21日起对长仪路(长安路-朱雀大街段)试行单向通行的交通组织优化改造。

  7月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驾车沿雁环中路向西行驶,沿途经过三森建材城南侧时,发现路边随意停放着不少车辆,随后右拐进入长安路,在长仪路口已经竖立起了由东向西单行通行的标志牌,而长仪路上的交通情况相对较好,通过长仪路之后进入朱雀大街,发现路边仍有违法乱停车的情况。

  对此,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介绍,此次进行交通组织优化改造,正是考虑到周边入住率较高、临街商铺集中的现实情况,往往会出现随意占道乱停车影响通行的现象,导致周边道路不畅。王建卫说,通过对两条车道的长仪路试行单向通行,可以在保障周边住户出行的基础上,通过朱雀大街、雁环中路、长安路形成交通微循环,方便及过往车辆绕行。

  王建卫说,经过调研,发现长仪路周边有多个停车场资源闲置,因此提醒广大车主尽量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不要随意占道乱停车,“下一步,辖区交警也会加大对周边道路违法停车行为的纠正和查处,为了确保长仪路试行单行期间的交通畅通,除了增加不少标志标牌进行指引,同时也会在长仪路上增加3处监控设施,对逆行等现象进行抓拍查处。”王建卫说,考虑到市民出行需求,在长仪路北侧道路增加适量停车位并配套设置停车位公示牌,同时也是为了减少该区域占道违法停车以及占用消防通道等情况。

  华商记者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长仪路 单行 占道 乱停车

上一篇:西安男子陪同事归还共享汽车 好奇心作祟无照驾驶被查 下一篇:古城上演少儿"维密秀" 4岁小选手自信登台引欢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