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国宾中央区一天停电六七次 业主无奈让孩子睡楼道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7-18 18:53:07
[摘要]进入三伏天后,西安开启了持续的“闷蒸模式”。最近,家住西安科技七路国宾中央区的业主们过得十分煎熬。

  进入三伏天后,西安开启了持续的“闷蒸模式”。最近,家住西安科技七路国宾中央区的业主们过得十分煎熬。小区近一个月隔三差五的停电,有时每天最多停六七次,每次最长停八九个小时。家里开不了空调,一些业主无奈之下只能让孩子睡到楼道凉快凉快。

  今天(7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国宾中央区17号楼杨女士的家中。她说,小区最近的一个月频繁停电,让他们一家很无奈。

  西安国宾中央区小区业主杨女士:“两到三天有可能停一次,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停六七次,我们做饭,做着做着就没电了,然后电视机也是一会儿来电一会没电的,主要是现在是夏天嘛,也比较热,小孩老人也受不了,偶尔(停电)一两次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太频繁了,就影响到生活了。”

  杨女士说,前两天晚上停了八九个小时。看到小区业主群里有业主说,家里实在热得受不了,没办法只能让孩子睡到楼道里。

  西安国宾中央区小区业主杨女士:“就在地上睡着呢,然后到十一点了才来电,我们十点多实在受不了了,小孩要睡呢,就带上来了,就爬上来的。”

  采访中,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停电并没有什么规律,频繁的时候每天都会停电六七次,在下午下班后到晚上这段时间停电的次数居多。停电后家里不能开空调电扇,也不能洗热水澡,甚至连小区电梯也停了,住在高层的业主只能爬楼梯回家。

  西安国宾中央区小区业主:“前几天从白天停到晚上12点,然后经常在这儿爬楼梯,爬嘛,我们爬了好多次,而且还在高层上面,二十几层的都不停的爬呢,今天早上又停电了,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说,由于小区入住率还不到一半,而现在又到了装修的高峰期。小区里正在装修的业主比较多,用电量比较大。再加上一些装修工人存在违规用电,装修时没有安装短路保护器,导致小区近期频繁断电。

  西安国宾中央区小区物业负责人:“一个是前一段时间把电缆挖断了,挖断了那个施工也没办法,可能有一些不规范(操作),就业主装修期间,现在大的装修期还没结束呢,我们对这个问题也在及时在纠正,现在而且我们也在加强监管,尽量不要出现这个问题,加大巡查力度,绝对不会再出现问题了。”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宾中央区 停电 楼道

上一篇:西咸新区部分户籍冻结超6月 孩子落户上学成问题 下一篇:西安2岁女童被人从家中抱走后遇害 嫌疑人已被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